亦可-亦非


心怡之处便是美之所在,尤喜寂寥之美……
正文

关于开博1

(2016-03-09 18:57:35) 下一个

       要开博客的想法由来已好久了,迟迟没有付诸行动, 一来是因为忙,忙大概是不够勤快的代名词,自己承认起来却总有些不甘. 二来却是因为有些顾虑,总觉得天下的好文章可能早已被写光了,不至于会缺少我的任何一篇, 于是便一直拖延着.
       直到有一天看了徐志摩至陆晓曼的一封书信, 信中徐嘱托陆定期与其通信并把所有这些信件好好保存.阅读至此我当时的心情是有些疑惑的,心想徐毕竟是以文字为生计之人,当然知道自己的文字的价值, 而他的这些文字日后被出版,被如我这般的读者来阅读, (事实上他的这些文字我是在amazon上免费下載的),不知道是因为陆对徐的文字和感情的珍视, 还是为了向世人证明自己曾拥有过大诗人徐志摩的文字与感情. 不管是哪种情形, 至少现在看来陆是遵照了徐的嘱托把所有信件都保存了下来, 至于徐大诗人当时是希望这些文字保存下来为一人所独赏还是为众人所乐见, 那就更不得而知了.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大诗人是相当珍视自己的文字的, 他写作这些文字便是要人来读的.
      那天晚上我没有好眠, 并不是因为大诗人的浪漫与才情, 只因为他要晓曼保存他的信件这一小小的纠结. 大抵人有思想有文字, 都是希望有人来读的, 这样想来也就不需要顾及自己的思想和文字会有多少肤浅与不堪, 只顾写来, 哪怕只是一吐为快也是值得了.
      今天终于开博了, 默默告诫自己不要怠惰, 不要虚妄, 只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 客观地平实地记录下来就好. 也不期待会有人来阅读, 只当作日记, 写给日后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冬日.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博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