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可-亦非


心怡之处便是美之所在,尤喜寂寥之美……
正文

我爱油菜花(图)

(2016-03-04 19:01:21) 下一个
      我家前院种着一簇油菜花。每年早春,院中其他植物还没怎么苏醒的时候,油菜花便迫不及待地绽放了,一丛艳丽的金黄,开得甚是喜人。
      女儿对色彩和时尚非常敏感,总觉得油菜花的色彩有些突兀,有些乡土。我却并不介意,我喜欢油菜花并不是因为它的色彩,它的乡土气息,我喜欢油菜花是因为它的名字。女儿素知妈妈是个奇怪的人, 也不以为意,油菜花这名字有什么好啊?
  你这就不知道了吧,所谓油菜花,不就是有才华嘛。有这么一蔟花茂茂盛盛地开在前院,不就象征着咱一家人才华满溢嘛。女儿艺术上颇有天份,领悟力自然也不俗,听了这话对油菜花自然是加。
  再者呢,油菜花油菜花,不就是有财花有财花嘛,你和你妈都那么小资,是不是特别需要有财花啊?女儿努力点头, 对油菜花的爱意更是有如涛涛江水,连绵不绝了。
  一日逛 Home Depot ,竟意外地发现有油菜花卖,一看英语名字"a basket of gold", 我更乐了。一篮子金,或者译作: 金满篮 居然这油菜花的英文名字也寓意着有财花呀,女儿与我默默对视,两个财迷会心地笑了。
  油菜花啊油菜花,怎能叫我不爱你。
 
 

 

  另:要是哪位看官因此文嗅到了商机,在下就不收您专利费了,发了财别忘了过来通知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寡远仄' 的评论 : 种植面积再大点估计我就能榨菜油了,还是organic的,因为我从不打理,真的可以发财了,谢谢你的提议,偷乐中。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姐姐,感谢姐姐的建议,好像文学城确实好玩。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仔细阅读和美好想象。其实花儿是最灿烂美好的,人是比不过的,特别是那两个人还是财迷,更是萎缩不过了.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谢谢又馨欣赏.喜欢你的网名.
寡远仄 回复 悄悄话 种植面积再大点会更漂亮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动人的是,母女对视,会心一笑。那一笑比花儿更灿烂哈。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美文轻快有趣 ,赞!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我看到Home Depot有卖这花的时候也很吃惊。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这个院子是前人种树,后人趁凉。不过打理起来还是蛮花时间的。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谢谢谬赞,其实我很不才,爱财倒是真的。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也爱兰花,就是没有绿拇指,总是辣手催花,怎么都养不好。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直以来我都把这个花叫作油菜花,不过被你问了,我倒是有点吃不准了,回头我再查一下再告诉你。也谢谢你喜欢亦可亦非这个签名。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替我家的油菜花谢谢你!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油菜花开得真旺!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油菜花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签名: 亦可亦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爱油菜花!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油菜花, 有才华,有财花,金满篮,给财迷点赞!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有才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整齐漂亮的院子,花了不少精力的,赞!

恭喜开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还是第一次知道商店有卖油菜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