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n There Done That!

世界何其大,人生何其短。有曾经的足迹,就好。
正文

母女自由行十年印踪:曾经2005-2015年

(2016-03-03 08:20:08) 下一个

曾经:Been There, Done That!

曾经阿拉斯加山水

青年时期的梦幻和爱好消损于中年的柴米油盐日常。随着女儿的出生和成长,旅游,逐渐成为我所剩下的几乎唯一passion和addiction了。行万里路,是我给女儿从小培养的爱好。所以女儿常问:我们什么时候去旅游? 我的朋友也常问:今年的旅游如何打算?

曾经尼亚加拉瀑布冬季彩虹

2005年女儿四岁开始,我便开始了独立计划的自由行。开始时少则四五天,多则一个星期。女儿入学之后,只能乘着她的假期旅行,总是机票旅馆价格都贵。旅行度假的时间在暑假里可以长达三四个星期。有时去中国也会在走亲访友之外安排自由行。女儿对小时候旅游过的地方,记忆不多,仅有的记忆中的景点提起来也常张冠李戴的。她爸爸常问她:“你旅游过那么多地方,你记得多少?”不过我觉得,万里路吗,行到就好。我在乎的是把足迹印到那里,用脚丈量过那儿的土地,有到过,有做过,所谓“Been there, done that”——曾经

曾经夏威夷大岛parasail

于旅游的干劲和态度,我一向是“虎头豹肚鼠尾”。旅行前“虎头”:一个目标地浮现眼前,顿时非去不可,即使有时得刷卡消费着未来几个月的工资,“寅吃卯粮”;阅读种种资料行记,官方的旅游网站,网上的旅游记略,旅游者的个人叙述,在网上地图上一再地丈量距离和研究交通工具;过滤出适合自己兴趣的景点,又必须考虑女儿年龄段的特点和体力,排出基本行程;然后购机票、排旅店、找向导,继续把一段段地点行程衔接,犹如复杂的拼图,不断调整路程。这个准备的过程一直到出发才会真正地具结完备。

曾经百慕大戏水

旅途中为“豹肚”:尽兴而游,既对照计划,也常即兴而为;精疲力竭,但 满足之感如期或意外收获,也总要遗憾些未能实施的计划。旅途之后当是“鼠尾”:舟车劳顿、审美疲劳、腰酸背痛,仿佛饕餮大餐之后根本不愿看到、听到和闻到食物,再无精神去重撰文字。

曾经Sedona晒成化石肤色

我对旅游,仿佛某类收藏家:知其然(对某个意向中的器物充分研究),收其入斛(好不容易收藏了),然后束之高阁,时有摩挲赏玩,但从不写鉴赏文字。一旦恢复过来,新的目标地浮现眼前…… 我称自己为“曾经”收藏家,因为我收藏的是“曾经”。

曾经冰岛瀑布群

2016年又在计划新旅行的同时,发现我和女儿已经这样旅游十年。在回味曾经的旅行计划、曾经的旅游照片时,又发现可能是换过电脑和电脑系统崩溃过的原因,若干2010年前的旅行计划已无迹可寻。这是很遗憾的。幸而曾经的照片都还在,大量曾经的记忆碎片存在我的脑海里。

曾经珠峰前寒战

也曾经驼队鸣沙山

又曾经挪威冬日雪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蓬迹无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去年夏天我們去正好是五女行。:) 而且都是女朋友嗎,比較好約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行万里路,好!看到骆驼背上几乎都是女生,想起中国也有很多朋友喜爱旅游看世界,多数是女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