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盎司半酒精与第二语言语音表现假设说

(2006-09-18 20:06:34) 下一个

上路了。               

                 

托福。96日,英国难得的日暖风和。阳光, 四处弥散。

导师驱车和当地教育局的人坐在前排,追路。
车子飘离了曲曲折折的街巷,随即旋向
Motorway高速向北

                                                

在后一小时的旅程中,慵懒的我,靠着后背,击节的手指绕着MP3长长的线,闭目流连在自己想象的风景中。偶尔有些熟悉亦陌生的外音划过思绪的波段,停在那,微声地,仅是数秒。

天边粉蓝色的云朵,随着一排排移动,披风的树,飘进车内光影中恍惚如梦的双眼。

到了。Warwick University.

2006 Annual BERA Conference (British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世界四方而来的千名学者,学子,穿梭在喧腾的校园内。

据说,外国人在饮下一盎司半的酒之后,语音(not 语言)表现会发挥得更好。此假设说,是指,第二语言者在喝了an ounce and a half of alcohol 之后,产生肌肉和神经的放松状态,因而发音表现得会更加自如。

轮到上场前的一小时,坐在ARTS CENTERLUNCH BAR里,调和了半杯萍果汁和杜松子酒,浓烈的酒气洒落在香甜的果汁里。 剩下的半瓶,仍给了同来的英国同事。我和他诡意的对笑着。

接下来,上场,几十分钟报告完毕,坐回原位。“Excellent, Well Done”,同事在我耳边,轻轻地说。

可是,我还是不满意。排练时声调的缓急起落,呼吸节奏调控的处理,在真正的出场,声音还是走得太急。

这个假设说,我不会再try

前一阵子,听了一个Neuroscience seminar,那个同行提出第二语言者在和本土人输血后,可能会改变其元音发音。如果能碰到像(My Fair Lady)里的Higgins教授,我该去try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醉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GOLDENWEEK

好久不见。

我喝的是MINI型包装的GIN,喝下后除了一点燥热,没有任何外显反应:)

我喝酒不上脸的,XIXI

祝好
goldenweek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知道,喝酒之后站在前面讲的时候,你的脸是什么颜色。
小墨水 回复 悄悄话 惭愧, 惭愧, BLUE M 谬赞啦:)) 问好
小墨水 回复 悄悄话 MU LAN

A CUDDLE AND A KISS ON:)) LOVE TO HEAR FROM YOU ONCE AGAIN:))
红妆木兰 回复 悄悄话 HELLO!have knocked your door many times.Happy to know you are doing well!
Blue Monkey 回复 悄悄话 Dear Friend

It has always been a pleasure to read your new articles.

We are proud of the progress you made in your career so far, and we are certain of the success you had at the BERA conference.

To speak English, not only correctly but also beautifully is most challenging. However we firmly believe that you have more potential to achieve it than most people, with your intelligence and literate breeding. Just remember "Practice makes perfect".

Regards
Blue 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