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风馊馊vs.蚊子哼哼

(2005-09-09 08:00:17) 下一个

 

 

女人结婚时该想想婚后自己能不能养活自己,想要孩子时该想想我有没有独立把孩子带大还让孩子白白胖胖开开心心的能力。当初爱得再死去活来不管不顾,做好“最坏”的打算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所谓“最坏”其实也不过是保持自立而已。自己有什么样的能力过什么样的生活,自己过什么样的生活享受什么样的生活,自食其力踏实幸福。男人爱你不分你我地跟你共筑爱巢共享天伦之乐自然最好,自立永远是婚姻幸福的心理基础,如果成天惦记着让男人养你那就是自己懒啥也别说了。

 

By 小风馊馊

 

------------------------------------

                                           --------

 

女性寻偶:当如屎壳郎

文章转帖: 大蚊子

作者:深海水妖

  屎壳郎——对,学名叫蜣螂的那种,是我最欣赏的生物之一。如果有来生,而且还必须身为雌性,我首选做一只雌蜣螂。老实说,蜣螂可比不少男人类来得有趣多了。

  昆虫的求偶有趣得很。人类知道螳螂要吃到雄螳螂,蜘蛛要吃掉男蜘蛛,不少文学作品也把这些丑恶的雌性杀手列举出来做最毒妇人心的佐证,全然不顾一个事实——尽管有点儿残酷:实际上昆虫界默许这个谋杀规则,雌螳螂必须吃,雄螳螂被吃得心甘情愿。



  交配的目的是为了繁衍,两性都该为此付出努力。昆虫务实得很,决没有免费的午餐可吃,想繁衍自己的基因,就得拿身体做代价,播完种子拍屁股就走的好事,更高级一点儿的生物,比如——人类才比较擅长。

  不吃它,雌螳螂拿什么来做下一步的体能消耗,排卵产子?没有足够的营养,生不出小螳螂,生出来的也是孱弱之辈,注定没有在自然界活下去的可能。

  也有不吃配偶的昆虫,但前提是,配偶一定会在交配前送上一份大大的彩礼,富含营养,涂有防卫性化学物质的蛋白质和营养品。每次我看到这个细节,就会发笑。

  历史上长达数千年的彩礼风俗,横跨七大洲(印度除外,我倒现在也没琢磨明白印度的女方送彩礼的风俗是怎么形成的)只是生物的必然。

  人类也好,昆虫也好,动物也好,在怀孕、生产、哺育的阶段,都处于绝对的弱势,这段时间不能捕猎觅食,体能极低,消耗却极大,她不事先储备食粮,自己和后代就得成为其他生物的食粮。。。。。。。石头记里,贾宝玉抱怨,好好明珠似的一个女孩儿,一出嫁就变得毫无光彩,再过几年,简直就是鱼眼珠了。

  这宝玉才是不通得很,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小丫头片子懂得甚么,当然可以陪你吟风弄月,结了婚有了孩子的李纨,现就得替儿子张罗,她不务实谁务实?这是贾府供给无缺呢,若换个寒门小户,你看她会不会一般的搜检刻苦。

  有几个做母亲的没扮演过恶人的角色?好容易养得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年纪轻轻,遇到第一个癞蛤蟆,被几句“真爱至上,金钱万恶”的谎话哄得团团转,就要以身相许,总是做母亲的挺身而出,棒打鸳鸯,闹得上吊投河都再所不惜。据几个经典的个案考证,癞蛤蟆确实不会因为娶了天鹅就变成天鹅,最大的可能是,天鹅马上成了癞蛤蟆。唯一例外的是王宝钏,倒是熬到了薛小生变身天鹅的那一刻,却还是娶了别的女人才脱去一身贱骨的。

  遇到过亲戚家闹此类家事,因为知道水妖伶俐点儿,嘴巴能说,非要我去担任说客,劝那一对儿好离好散。这等天打雷劈的事俺也就硬着头皮上了。

  “你甚至连工作都没有,怎么结婚?”客客气气地对那男人说。

  男人变了脸,一蹦三丈高:“我穷,但你怎敢因此瞧不起我?!”这年头,穷人比谁都气粗,谁见了都得装得特别待见他尊重他,生怕被挂个“势利”招牌。

  女人捂住脸哭:“你们就知道要钱!!!尤其是我妈!!!!死要钱!!!”

  怒了,遂吼:“你有手有脚一个男人,凭什么二十大几岁了还吃白饭,就这样还想不让人鄙视?”转脸再对女人吼:“你妈就你一个独女,要钱难道带下棺材去?”

  女人不信,挣扎着结婚,三年没过,吐苦水把眼泪都熬干了,孩子出世,好一点的医院都去不起,大人小孩都瘦成了芦柴棒。终于没有精力奢侈到说风花雪月,背后同我说,真想离婚,日子没指望了。

  只得同她说,你很难再有第二次机会了。好比是一场牌局,你原本握有一个Q,至少可以赢过J以下的牌,但才碰上了一只小3子,你就缴械。你的牌已经出光,再拿什么去博弈?

  对女性来说,青春、才华、身体放到婚姻这个牌局上,就是人生博弈。即使不想以卒博帅,也至少得有车换车,没有白贴的道理,白贴就意味着自己在人生路上的输了下去。肯白贴的女人——并不见得崇高伟大,只能说,你首先已经没把自己当人。人若首先看贱了自己,焉能期望被男人高看?他只会庆贺自己的狗屎运,而不会感激你是如何的牺牲迁就的。

  遗憾的是,七0年代女人被太多的如琼瑶这样的男性文人洗脑了。琼瑶在我眼里,是一个绝对的男性文人,不要以为她生理性别是女的,她的作品、价值观、爱情观、人生观,全他MD是替男性利益立场服务,压根没把女人当过人。

  所以,周围一弄就遇到许多到了三十出头,后而悔之的女人。

  中国近二十年开放速度太快了,恋爱时是一个时代,结婚生子时碰上的又是另一个时代了。

  正轮到八0年代的女孩坐牌局的光景,她们完全知道自己要什么,以及应该怎么得到。目标明确,手段干练地直奔七0年代男人,纷纷低开高走,抱得金龟婿,太多的七0年代女人真是感慨万千,感慨着还得回头看看自己的后院,一不留神,这群新生代连老巢也端了你的。

  女人么,如果无私豁达,当然是好的。说明人品杰出优秀。如果她势利而计较,也无可厚非,她只是尽了自己女性生物性的立场,从本能的角度,要保护自己,并生存、发展。

  最最可厌的是男人,不上路子的男人通常会要求女性为他无偿付出,曾看过一个男人发帖子说,凭什么和女生吃饭,非得男人掏钱?

  ——看你吃的是什么饭了,如果你明显期待着这顿饭后的节目,却又把钱包扣得比裤子拉链还严实,我就只好给你讲关于屎壳郎的故事了。

  屎壳郎在求偶的时候,通常会快速而熟练地卷起一大块粪球,在雌性的面前抖动着,作为自己的晋见礼——卷起最大块的粪球的屎壳郎,通常会赢得雌性的青睐。人类并没有区别,歌里唱到“谁送我最大的钻石,就是最真的真爱。”粪球可以让屎壳郎一家美美地过上一整个冬季,钻石呢,虽然不能吃,但在人类社会里,昂贵的硬通货,代表着他可以提供足够的蛋白质、燃料和空间来保障你哺育下一代。

  如果屎壳郎都懂得如何取悦雌性,而还有男人抱怨男女交往是两相情愿,应该一直AA制到结婚,我的意见是,送给他一只屎壳郎,看能不能教会他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