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季之惑——Bewilderment of Seasons】

(2005-07-20 08:24:09) 下一个

 

季之惑——Bewilderment of Seasons

 

 

每当风咳嗽时

山水幽微隐动

深情回忆起

一树桃花盛放的那一个春夜

 

一霎红衣裹起红尘无措

 

云的手指抚摸山峰的额头

那是岁月跋涉的辛楚

月光爬进来

游子的笛声吹起

唤醒返家归舟的刻骨铭心

纷纷落落

凝成冬

盛不起

 

 

 

 

 

Bewilderment of Seasons     

 

Upon the cough of wind

Moist swings off the mountain’s shade.

The seabed of the memorial

Nestled around

The peach blossom in full explosion

Waking the sleepiness of Spring

——To throw away a glance of the red gown

And cover the face of 

The defenceless and escapeless earth

 

Billowing clouds finger on the mountain’s forehead

In consolation

Soothing the winkles buried

By the ashes of time

 

The moonlight sneaks in

The nomad’s flute echoing

Wakens the sort of the returning vessel

So bone engraving

Sudden east, sudden west

——Confined with piercing Winter

。。。。Unbeara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Quantum619 回复 悄悄话 西风同学,你别听湖丫头瞎掰,她没样说对的。什么事情光凭想象是不行的,就我的猫脚英文,还MADE IN USA啊,而且我强烈反对,我在伟大祖国母亲的怀里生长了这2,3十些年,白活了,我老爸一定要废了我的。。。。

湖丫,这是西风吹皱一江水的地方,我们别多瞎侃了。。。要侃就上你家,反正你家是个杂货店。。。:),不碍事的。。。,哈哈

First of all, the Spiritual Nobleman should be "Noblewoman"...:),看完了,文字当然如一惯的很好,清竣小资,但对洒家来说,说真话,没什么特别感觉。。。,觉得不是VS.,而是AND or TO, 萨特说:存在先于本质,活着嘛。。。。就是要走路的。。。而且我理解的和以前表达的精神贵族也不是这样的。。。:),不好意思,随便说说。。。勿怪。。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昆虫啊,你不用喊。你门儿门儿清啊你,俺却是当家不作主。串门儿事的请示都递过
了,经五子圈阅的,嘻嘻。。
近日来,为了照顾俺家五子饮食健康,俺在私房小菜里真是买头苦干,光拉车不看
路了,生活圈狭隘啊。这不,看到小墨水美媚她那么博学多识,还要UPGRADE自己的
知识体系,俺感到惭愧!哎,想通过串串门儿,开阔自己的视野,UPDATE一下 知识,
学学你们这些文化人创新意识那个什么的。内个内个。。傻叫“身体贵族”没听说
过呀?搞的犯晕!

再有昆虫,俺刚想开锅下米呢,学做“皮蛋粥”,你这么一“吐”,天!还让人吃
饭嘛吧你?得,俺还改熬小湖清粥吧。这清粥一碗,你一低头,一准儿得看见的是”
吼丽“的倩影: )))))。介了,俺还是回厨房,学好厨艺,照顾好俺家五子比什么
都好。你们俩接着唠磕,啊!

小墨水呀,借用俺家五子2005-5-17 11:12:19的话:”。。。风七秋算一个,顶天
立地,心胸坦荡, 超级护花使者,只斗男不斗女,可惜最近迷糊了,蒸发了。。。
可真是有量呀,气量,度量,还是酒量 “小墨水还得告诉你啊,人家”风大侠“打小从美国长大,受的教育是老美式儿的,
听到看到的”猫和老鼠“是这样的:
猫和老鼠


Quantum619 回复 悄悄话 湖丫头,你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让外人耕种,跑到小西风这儿来点划我,还挑拨我打擂的。你呀。。小五。。快来管管你媳妇。,:),不过,知道他也管不了,心疼来不及的。,丫头,我其实萎琐的很,心眼子也小,大侠小瞎的,不知从何说起,不过,好光荣,好惭愧的。:),还有,你描写的俺真象个小贼,很象我,摸黑儿来,摸黑儿走,偷偷摸摸的爬到你们的小屋里来窥。。。。哈哈哈哈。。。书中有颜如玉,果然不甲。。

我有点迷糊,不知打擂为何事了。。。,那时还是小西风拾掇我,沉败了洒家。
不过看到小水墨又一空贴:小资VS精神贵族,有点怕,又来拾掇洒家啊?这精神贵族或身体贵族两词,洒家怕是有点专利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在向我叫板。最好不是,也应该不是。。。我倒认为真正的“小资”是精神贵族的一种,有什么好辩的。。。,所谓,女人不小资不显其风流,还有。。。小资横流方显女儿本色。。。。。哈哈。。

洒家很土佬儿的,就只喜欢大稀米粥,最好可以照伊人影的,任何往稀饭或米饭里放荤的东西,一准儿让我吐出来。。真的。。。

虽是落花流水,人情意在。。。努力,努力。。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公司今天系统更换,测试的时候赶紧敲了几个英文字。
好,上午话没说完。。小墨水哪天教教我怎样做皮蛋
粥。我们只有到广东餐馆饮茶时,才吃的上鲜香
的皮蛋粥。

还有啊,我们的美美是纯种的德国牧羊犬。这不
是嘛,对那个来无影,去无综,紧身短打,手拿短
刀,腰别利刃暗器,背插飞标的“疯大侠”,她
早就嗅觉出这个形迹可疑了。呵呵。。

说到这,提醒一下打擂的事儿,他最让人佩服的就
是:”临屏飞打“只要他手中一道极热之气
飞出,旋转成尖利的飞标状,七八个人都顶不住,全
趴下。哪天你们俩选个论坛?“生于70‘S 和文化走
廊”都行,定个时间,到时我们给你们击鼓呐喊去!

小墨水啊,”临屏辨论“才能看出一个人的真正文
学功底。: )

晚安!
DonCarlos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 poem. Can't believe my eyes!

Admiring ..........................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the poem is pretty cus Xiao Mou Shui is pret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