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水厨房蹉跎记

(2005-07-19 22:29:52) 下一个

上周末 , 霓娜于私房小菜展饼。墨水虽不贪口欲,只因那葱饼颜色金光灿灿,芳泽欲滴,且 N 年未沾面食,忍不住钻进厨房蹉跎良久。墨水原本设想自己 MSC(Master of Shopping and Cooking)Degree 在身,昔日菜一上桌,就引起亲朋的强烈反响,小小面饼应不再话下,壮志满怀,到临后才发现这个面团不好整。频加粉搅拌合体,观瞻腿软稀松始终萎靡不振瘫在那里的面糊,墨水惆怅无比在厨房来回踱步。

墨水想想又翻出另一袋面粉,上标香港高筋面粉,加一匙搅拌,出乎意料,先前面糊终现团状。开火上锅,置饼入内,总觉得边脚不圆有所缺憾,又补蛋糊增添色泽味道的修饰点缀。论到下一步做饼心,墨水擅之。泡过花雕糊椒粉的鸡肉与香菇竹笋上笼同蒸。锅入油加热爆蒜蓉香葱和芝麻,并加入蒸好的鸡肉一同翻炒,入耗油生抽拔出鲜味。起锅时加鲜辣粉香油和盐,此步大家皆知。卷菜入饼装盘上桌。

话说春饼,前贤还留下了 “ 春日春盘细生菜 ” 、 “ 春日春盘节物新 ” 的诗句。

饭毕,忽想起和尚爱吃肉,遂替和尚拍照上帖当宵分夜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你嘴巴又不赃,肯定是关掉你周围那个区的某某,你连带遭殃。不要想太多,开心一点哦。

也谢谢你的直言评论。这样的坛友越来越少。很多曾经的熟悉都走了,我不知道有一天我是不是也会关掉BLOG撤人。谁有能挡住谁的来来去去。。。


我希望你能坚持你在WXC的存在, 仅是希望。让我们在麻木而平静的忙碌日子里保持喜乐安宁。

祝你

颐和吉祥

BTW,查一下你的悄悄话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思凡啊,我想可能是误会。轮子还有我曾在WXC玩的另一个朋友也曾无故被关过禁闭。朋友两三日就放出来了,轮子却被关了很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