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边吃冰激凌,一边写BLOG未完成的作业....

(2005-03-24 09:33:14) 下一个

                       

’,聪明,智慧之意;中国古代一般指聪明而具有智慧的人。哲学,字意是智慧之学。这门学问在中国古代曾称之为‘道’,

‘道术’,‘玄学’,‘道学’,‘理学’,19世纪日本最早的西方哲学传播者西周首次用中国的‘哲学’二字表述源于

古希腊罗马的西方哲学学说。

 

在古希腊,哲学意为‘爱智’,即对智慧的追求。

 

哲学包含有十分丰富的内容。它涉及世界的本原及存在形式问题,对世界的认识问题,人和世界的关系问题。

人的形体与精神的问题,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和动因问题,人的伦理关系,审美关系及正确思维的形式问题,

等等。

 

 

 

 

                                                           ¾¾中国大百科全书哲学卷

 

 

人生存在及其价值的问题则是现代西方哲学所围绕解决的问题。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佳人。

我想在有生之年,记录下我走过的痕迹,到老了沿路拾一筐文字,生命伴随着点点笔墨在里面弥散



浅墨,淡墨,泼墨,小墨水
只是一个ID,是诸位朋友从不同的角度对PALEINK 这个ID的心情流露。

关于风,因为四处漂泊,处处为家. 只有风知道我将飘向那个方向,它载着孤鸟飞来飞去。


欢迎常来玩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科学VS.文学呀:)我早就承诺了,还有心星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搁在那里,没翻呢:(

谢谢你的问侯。这两天没上网回信,请见谅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墨水?? 不知道你到底有几个名字呢,浅墨,醉清风……个个人称呼都不一样呵~~

你的博客建的很漂亮,到此一游,留个记号^_^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一边享受清凉,一边灵感泉涌:)怎么还有作业啊,墨水!谢谢你的帖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