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雄惜英雄,美女爱美女-一路走来的友谊(六)相遇猫咪的问侯

(2004-12-29 06:47:10) 下一个

.jpg

相遇猫眯兰叶和九月于他乡的节日问侯

 【我说。。。】

BY兰叶

再有两天,我就22岁啦。作为一只猫来说,已经足够老了。听说按人的岁数换算的话,

我有一百四五十岁呢。

我老得已经没有了牙,前几个月开始,眼睛一点点看不清,现在已经完全看不见了,瞎

子阿炳一样。我不说,爸爸妈妈是看见我湛蓝湛蓝的大眼睛变成了黄眼睛,还走路东撞

西碰地,才知道我瞎了。

也就是说,不知道这猫生的路什么时候就走到了尽头,可是,你为什么不回来看看我呢?

虽然我已经再也看不到你了。。。。。。

前几天听到爸爸妈妈接你电话,我虽然瞎了,耳朵还好,我一听就知道电话那端是你。我

跳到了茶几上,转动了耳朵仔细地听,却是听你在跟爸妈说:元旦以后要期末考试,还要

交报告,春节前后要忙就职,忙面试,又不能回来。爸妈倒没说什么,可我,听了后,长

长地叹口气,你,你真的就这样忙吗?我不是一定一定想你回来,而是,我老得这样了,

不知道,是否还能活到你下次回来?

你走了以后,每个星期打电话回来,我都会站在旁边听,谁叫咱们是二十几年的友谊呢。

刚刚开始,你一打电话就会呜呜地哭,哭着要回来,知道你去个人生地不熟的陌生的地方

很艰难。我,话说不出来,急得我特意在爸妈面前走了好几圈,提醒他们,我是不是可以

去陪你呢?我去陪你,尽量少吃点,不成为你的负担,还不行?只是,他们都没有注意到

我。

再往后,你就不哭了,慢慢地电话里也有说有笑了,虽然,你很少提起我,我也还是挺开

心的,听到电话铃声,我就小跑地到客厅的茶几旁边,当然,很多回都是别人打过来的。

我上当的多。

你每年才回来一次。带给爸妈东西,却是,从来没有我的份。当然,我不会计较的,大猫有

大量嘛,你回来就好。都说猫狗不会笑,我想笑的,努力了把嘴角往上翘了翘呢。还在房间

里撒欢,到处跑,妈妈说我是人来疯。可是,你们人类不是也一开心就撒欢?你们冠以游行

的好名称,算了,开心时,我不来多计较这歧视猫族的行径。

今年春假你回来,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你了呢。以后,就是有命再遇到你,也只能瞎瞎地蹲坐

在你膝盖上了。那次,我总怕是最后一次见你,想天天粘着你,可是,你一见到我就打喷嚏

打个不停,说是得了花粉症后引起的动物毛过敏。我尽量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的又长又白的

毛掉下,不让它们飘逸。可是,你还是没有好,最后爸妈叫你一回家戴上大口罩,还不让我

和小小,妞妞进你的房间。

小小和妞妞是我最后一拨孩子了,跟你不熟了吧。记得当年,我第一次生小猫,夜里把它们

叼到你被窝里,吓得你大叫,哎,我是相信你,才把我的孩子交给你,你怕什么呢?到后来,

你也不怕了,我也一拨拨地生,家里最多时候,大大小小十七只猫呢。每次送小猫走,我都

难过,但是,我不闹也不叫,知道家里能留下17只,已经是爸妈努力到了极限。我看着自己

的孩子满月,被带走,只会在客人走了后,东找西寻,希望能发现我的孩子其实没有被带走

。。。。。。孩子们慢慢长大,我慢慢地老了。老得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先我而离世:兰宝二

宝猫弟明明它们埋在咱们楼的花园里,春夏十姐妹盛开的时候,我就仿佛又看到了它们;陶陶

爱蹲在爸爸膝盖上听着音乐用尾巴打拍子,没了后,爸爸把它埋在了中央音乐学院附近,星星

是后来去跟陶陶就伴。。。。。。青山何处不埋猫骨?我不怕死,毕竟我已经是这样老的猫了,

只是,还想再见见你。。。。。嗯?话怎么跑题跑到了这里,猫老了,就变得啰嗦了呢。

接着说,上次你回来,启程前的那个晚上,我看你大包小包地收拾行李,知道你要走呢。一次

次地溜进你房间,一次次地被爸妈拎出来。我不闹,但是,我会等。我眼看着你房间熄灯关门,

就蹲坐在你房门下等了一夜。客厅毕竟比房间里冷,可是,我知道,我能等。终于等到了你半

夜上洗手间,我一个箭步溜了进去,跳到了你床上,等你回来,就大声地咕噜咕噜

着,跳到你胸口稳稳地蹲坐着。我想,这样,也许你的心里就会记住我。。。。。。

北京下雪了呢。白天,我蹲坐在暖气片上,尽量感觉着,找有太阳的地方晒晒太阳,像个围着

太阳转的老向日葵。我就这样坚持下去等你回来。不知道,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这眼看就是新年了,我说,你新年好。听说,你在那里时常上网,什么网?能抓到鱼吗?还经常

到什么茶轩,茶好喝吗?比起猪肝汤,比起小鱼汤呢?

那里的人,是不是也跟你一样,为了上学,为了上班,元旦新年回不了家呢?他们家里,有这样

翘首等他们回家的老猫吗?那么,我说:祝大家新年快乐呀!平平安安,万事如意。记得,常回

来看看。

说这句的时候,我嘴角努力地翘了翘,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