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圣节说个小故事《 一点没错》

(2004-12-18 02:54:52) 下一个
 

    万圣节说个小故事《 一点没错》
    文章来源: 抽水机 于 2004-10-30 20:15:23
    夜幕初垂,长安街上车水马龙。各路豪杰在建外国贸“俏江南”的单间里再次会师。高窕的
    服务小姐们穿着旗袍训练有素的鱼贯上菜之后在后面一字排开,那阵势着实了让我这个洋插
    队的仿佛体验了一把万恶的旧社会地主老财的光景。

    这次来的生人多,至交熟人里面卫队长还是那幅操行,好好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就显得脏,
    平时要是让他不说瞎话,比让狗撒尿的时候不要把后腿抬起来还难。可今天他却邪了,在举
    杯之前居然绷出一脸的庄重,煞有介事的宣布,此次饭局,大家必须要遵守“三不”原则:
    说话不许带脏字,不许讲黄段子,不许互相揭过去的老儿。

    我纳闷儿的抬头问:“你是不是要入党呵?”
    他眼睛瞪得跟包子似的:“你觉得今天党有这么廉洁吗?”接着递给我一个眼神儿小声说:
    “你没看见有不少带着“家属”来的吗” 我这才恍然大悟认真点头赞成。

    寒暄调侃,觥酬交错。席间有俩不认识但一看便是学者的在那儿一本正经的谈论着一些宏伟
    庄重的话题。同桌在他们俩边上坐着个漂亮MM,发式清新,白皙的脖子挺拔而韵致,眉眼
    长得并不夺人,但顾盼之间明媚含情。而这哥俩显然表现出了一般人做不到的那种作怀不乱
    正人君子的凛凛道德风范,眼角决不斜视,话题也越谈越大,脸上一派深思熟虑和探讨真理
    时所需要的中肯认真的样子。周围的朋友不便插话,只能默默的往嘴里送菜,渐渐的俩人的
    谈话演变成了高声争论,直到声嘶力竭脸红脖子粗,大有日子可以不过只要主义真的气概。

    要不说我这人忒俗呢,实在不忍心眼看着他俩为了诸如“当今中国该不该称盛世”“南极冰雪
    融化时间表”等等―――这样的话题果真伤了和气,便悄悄伸手捅了捅其中一个谈兴不减的戴
    眼镜的,并小声告诉他:“已经走啦。”
    嘿!他居然一脸茫然的样子问我:“谁走啦?” 我用神眼暗示一下他身旁空出来的座位,再次
    压低声音:“那个妞已经唱卡拉OK去了。”

    操蛋的是在这关键时刻卫队长居然没能忍住,一口啤酒全喷了。
    戴眼镜的脸上青一块白一块的,唬着声音问我:“你什么意思?”
    “没。。没,。。没意思。是我喝。。高了。”我转过头:“卫队长!――我操你大爷!”
    卫队长憋不住笑“――――唉!开饭前我可是宣布过纪律的呵,罚酒!”
    “我认罚,咱聊点有助于消化的成吗?卫队长说说,最近你又给哪个大导打工呢?傍上新的姑娘
    了吗?”
    卫队长下了半杯啤的:“我这正琢磨着去拍毛片呢,厂子里85%的演员和导演基本上处在下岗状
    态,找不着投资啊!对了,我这次来还有一项重要的使命,那就是希望从你这儿打开缺口,帮助
    我们引进外资挽救第六代第七代于谷底。”

    “第六袋第七袋,怎么听着象根老烟枪呵,你看我象第几代呵?凭你的嘴和人缘会拉不到钱?谁
    信呐。”
    “我说正经的呢。药难吃,钱难挣!别跟我再提人缘了,提起这两字让我堵心。你说在咱这地方人
    缘要是不好那肯定不好混,可要是你人缘太好了也会招人妒忌,没准哪天矁不冷子背后就给你使坏,
    害你没商量。”
    “杯子端起来,先走一个满的,慢慢说。”
    卫队长喝酒从不挂脸,我知道这小子又憋着要上段子抖包袱了,见他叼上一根“中南海”并不点着,
    目光有意放得深沉悠远:“上个月,我被借出去在一部大制作里主机(负责摄影),有一组镜头,
    拍的是淮海战役的一个大场面,大下雪天的,把两万多个民工拉到封冻的黄河河床上,给他们分别
    穿上子弟兵和国竦潮军装,每个人端上一杆道具枪,导演和几个导演助理用手提喇叭把这支临时群
    众演员大军布置在将近一公里长的拍摄区域,并告诉他们等一会听到“开始”的口令就往哪个,哪
    个方向跑,跑一趟每个人10块钱。由于距离太远,口令要一级一级传下去的。
    我早早选好了角度把机器驾在一个高坡上了,那天天冷憋了泡尿,趁导演给群众演员说戏的时候我
    赶紧去了趟厕所,就这么会功夫也不知道是哪个孙子害我,喊了一声;“开始!”然后就听“开始!
    ”“开始!”就这么一声声的传下去了――――――

    哗――!民工们这就跑开了,导演再怎么喊停已经没用了,反正是跑一趟十块钱,既然来了,跑一
    趟不如跑两趟,先跑了这趟再说――――。

    等我从厕所回来的时候,导演气的把手里的电喇叭都砸地上了,制片人披着件大衣,用极其平静的
    口气对我说:“卫队长,我操你姥姥!你知道吗,你丫尿了一泡有史以来全世界最贵的尿。”

    卫队长的段子讲的是声情并茂,听得人们犹如眼前再现了那个宏大而荒诞的拍摄现场――――――。
    不知什么时候,那位去唱卡拉OK的漂亮MM又回来了,还默默的往卫队长的杯子里添酒。
    “今天晚上,我准备有个临时安排,待会我就不去你那拿东西了”卫队长冲着我说。
    边上一位面善大姐插话:“临时安排怎么会是准备出来的呢?你这语法有错误呵。”
    “咳!姐姐您太高抬我啦,宪法我都不懂更甭提语法啦,不过,好像要是联系实际的想想,似乎我
    说的没错吧?”
    当我弯腰拣掉在地上的餐巾的时候,忽然看见桌子底下卫队长的那只穿着旅游鞋的大脚踩在那个
    漂亮MM的玲珑小脚上。我抬起身子,刚好话音未落的卫队长放下筷子,冲我眨了一下眼睛。
    在大家的谈笑声中,我含糊其词顺水推舟的答应着:“呵?对,一点没错。”
    插图说明:有屏幕档着还怕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