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SVB(硅谷银行)暴雷, 我想说 2023-03-12

(2024-01-01 18:32:52) 下一个

第一, 我没资格说什么.  因为突然发现, 我自己很无知. 
对于债券/银行等金融知识极端有限, 以中国的国库券思维方式去理解美国的国债市场
的深层意义,太太太井底之蛙了.
第二, 人不学习, 一定落伍,成为被宰羔羊/韭菜,沦为失败者. 学无止境.
第三, 名言: 人类能从历史上学到的最大教训, 就是 人类从来没有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如果说, 我老弱不懂很正常, 但那些银行家/金融体系的人能不懂吗?! 尤其是学财经专业的,
 比如, 刚刚我要我LP和孩子都花点时间去看SVB的消息和专业人士的分析, 竟然发现我LP其实没
白拿中国人民大学的金融类硕士学位. 她明白许多.
但是, 为什么那些专业人士还是犯错呢? 甚至毁掉公司,引发金融危机,
根本原因-----贪婪, 侥幸心理.
第四, 只有当自己知识非常广博精髓, 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因为我原来以为跟自己关系
很小的国债市场, 怎么都跟我自己的投资/借贷没啥关系, 但现在看来, 银行系统的问题, 
可以引发我的投资问题(我已经想到了很具体的问题/影响,不展开了).
----------------=---------------
顺便提一个例子: 请看这个贴子的跟贴, 重点不在发贴人是出于什么意思.

https://bbs.wenxuecity.com/finance/6248304.html

无知还敢说, OK, 可能害人.  但如果无知还敢干, 那就是S无臓身之地.   
我要再次从这吸取教训----1.无知则不能无畏. 学习,学习,学无止境.
 2.贪图小利,可能损失无比巨大,虽然看似发生的概率很小.

 

我真怕自己给人这么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