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读贴有感:拿结果来证明投资初始所作决定的正确与否,就是唯一标准吗?2023-12-10

(2024-01-01 19:01:16) 下一个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话在股市这里,有时似乎不那么准确。

拿数年后的结果说事,证明什么?

比如:拿出投资了N年的某股的实际回报,哇,很震撼,很成就感,但真的是 正确

的 投资决定吗?      必须质疑的是------当初是否同时投资了其它股? 如果有,

那么 其它股的回报如何? 也都很震撼?        

 如果不震撼,甚至很糟,质疑就来了: 当初为何 不将全部资金都压在最震撼

回报的这一只股上呢?  谁都明白

 

原谅我昨天晚上,芒果吃多了, 撑的,来叫叫真

2003年中,开始投入美国股市,到11月底,约 六个月时间,账户回报 大于 550%

算震撼吗?  我自嚎的不是这个百分比,最值得自嚎的是,是,是 我的利润来源不是

投资在某一只股, 而是    第一, 交易了超过30只股, 第二,其中绝大部分股的交易也都

不是投资式的一买一卖,而是反复的 波段交易和 短线反复进出交易。

看出了不同于 所谓 投资方式的 最大区别吗?  交易对象数量越多,交易次数越多,

那么这个结果 就 越是具有 统计意义,或说 就是更具 可靠性和 可复制性, 而非压宝式的投入。

  反观 投资了一只股大获成功,则 运气成分 和 不可复制性 更大。

我说这些,最最最的该领悟 值得领悟 的结论(我认为的) 其实是另一个-------所谓长线投资,

最大的风险在于,自己剥夺了自我改正的机会,付出了巨大的机会成本。等意识到自己的投资有问题,

青春不复。      而投机者和短线交易者,却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看到自己交易上的失败,

进而反思自己的问题和投机策略的错误,甚至彻底改变自己的交易策略。

对不起,如果我的话伤害了。。。的感情, 请原谅我吃多了芒果,所以错不在我,

而在芒果。 

老话说: 佛慈悲度人, 但只度有缘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