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举个著名真实例子来说说我昨天的贴子,以便更好理解老弱的肺腑

(2023-01-29 21:00:13) 下一个

先看个贴:

--------------------------------------------------------------------------------------------------

昨天看电影The Big Short,根据真人真事拍的,花街一个只有一只眼睛,医学院毕业却不当医生,管投资基金,他看到

来源yhr 于 2022-08-28 09:27:51 [档案]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字体:调大/重置/调小 加入书签 打印 所有跟帖 加跟贴 当前最热讨论主题

2008市场的危机,空,空,空,开始亏钱非常大,投资人要跑,老板死骂,但他就是坚持,最后美国房地产股市全垮,他的基金赚上天。他不爱说话,行动古怪,有点自闭,但是是个大天才,他读书研究市场,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所有人都笑他傻瓜,有个花街印度人开始笑死他,印度人并不聪明。

--------------------------------------------------=------------------------------------

----------------------------------------------------------------------------------------------------------

美国2007年次贷危机, 造就的这个基金管理人的神奇故事为世人传诵,羡慕.

但我想说: 第一, 这是一次典型的赌博. (说它是赌博,有个最重要的因素---在他开始赢利之前, 可能导致基金清盘的因素很多,那么他根本没机会等到太阳升起的那一刻)

第二, 赌不赌? 是赌博就一定有输赢, 人们大约更多地看到了这个赢者,却完全忽略了众多输者的尸骨.

第三, 我会不会赌? 我会赌,而且肯定会赌, (假如我知道并有资格参与这个赌局) -----但我想, 我的赌法会完全不同于这位基金经理采取的方法. 假如我找不到 首先能保证资金安全 的手段, 我会投入很小资金赌,或者彻底放弃这个赌局.(天下何处无芳草, 去作其它更安全的赌局就是了)

总结: 昨天贴子的核心意思, 就是 要学习探索新的更高水准的交易方法, 而不能总是停留在买股票长线持有的初级水平,至于为什么要更新交易方,  我知道 至少 10条很多人大约从来连想都没想过的理由和答案 (比如: 你为什么会输钱?.........搞什么搞?! 就这P话也算一个理由?!!!  嘿嘿嘿,真回答好了这个问题,就会有越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