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虾弹教育(二)如何把孩子培养得貌似一个天才

(2015-02-22 23:24:06) 下一个

既然这个世界中大学企业喜欢雇佣天才,投资人也喜欢这样的人,我们就应该顺应潮流,homemade一个。

什么是天才?没人知道。但大家都知道其外在表象,一学就会,一学就精,任何事情难不倒。中国流行的说法,就是让人过目不忘的那种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汽车见到,立刻爆胎。

所以,一切都简单化了。尽管无法保证孩子天生是奇才,但是只要后天培养,让其行为模式无限趋近一个天才,外人哪里分辨得出是否真的天才?天才的行为模式就是,一直成功,从不失败。

走进如何成功的正题:“抢跑,苦练,作弊”是成功的三部曲。马拉松比赛,孩子早跑5小时;孩子平时每天至少跑10公里;比赛时,裁判是我亲戚,比赛时别人跑步,我孩子骑自行车。任何事情,做好这三条,甚至能把真天才直接干沉。白人黑人是体育活动的天才,小黄黄不下点功夫,动动脑筋,真心的拼不过。

抢跑,10岁左右,就要开始音乐体育数学的培养。别太早了,有的提前到8岁,我觉得孩子还没玩够呢。每星期每科目2小时差不多了,关键在效率和坚持,而且儿童受不了太枯燥重复的练习,很容易逆反。要参加俱乐部,没有专业老师,孩子很容易原地打转。有些科目,练个一年就够了。

苦练,赛前肯定是要枯燥一下的。

作弊,我唯一作弊,就是孩子一年级入学比别的孩子晚大半年,有点年龄优势。

一个抢跑的超龄儿童,进入一群绵羊,貌似一个天才真的瞬间诞生了。

下一个部分,我会介绍一下如何从伪天才成为真天才,那就是真心的胡说八道了。但是,它是上面这一套的理论基础。

关于年龄:

6岁是音乐棋类的启动时间,再早,孩子理解力跟不上。

8岁是游泳足球开始时间,力量协调才开始。

10岁可以上点文化课乒乓球。两年时间,在中国混个市级别奥数金奖没问题。

12岁篮球羽毛球排球等需要力量的运动。

早学与晚学是个平衡。太早了,瞎耽误工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淡味 回复 悄悄话 晚入学对小孩是非常有好处的
早入学对家长只是一种炫耀,却害了自己的小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