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博主都要会18班武艺

(2018-02-18 15:13:02) 下一个

发现城里几个受欢迎的博主,不但文章写得好,发文勤,还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个个都会18班武艺。

我只晒过两次厨艺,在高手林立的城中,算真正的小菜一碟,但网友们都心地善良,如果夸我做的菜实在夸不出口,就夸我的盘子漂亮,菜板结实,锅长得帅,反正一定会千方百计找出一个理由夸我。:)

昨天上大学的女儿回家,今早起来发现早餐都吃完了,我妈种了很多葱,吃都吃不完,我突然母爱爆棚,决定做女儿喜欢的葱油饼,乘机讨好女儿。

葱油饼很早以前做过一次,挺成功的,两个女儿都很喜欢,但是我嫌麻烦,两手粘得都是面粉弄都弄不掉,后来就没再做过了。


我妈不知道哪里弄来的小葱养在盆子里,长得郁郁葱葱的,这是国内的那种小葱,超市里没有见过,特别适合用于做凉菜和拌面用。

加温水发面,然后醒15分钟,不要下手,用调羹和就不会弄得到处都是。

用擀面杖擀成一张薄皮,形状有点难看。

先抹油,然后撒盐和葱花。

然后卷起来切成几段。

两头捏在一起压扁。

擀成薄饼。

中火煎,勤翻动,别糊了。

成功!得到一致好评,一定要上来得瑟一下,哈哈:)

参考这个视频做的,怕麻烦的我自动省略了芝麻和胡椒,照这个方子做应该能轰动朋友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偶尔做一次不想买,等我批量生产的时候买一个。:)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好,看看我会做什么。:)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真香! 大公主真幸福 :) 和面整个kitchenaid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真能干,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以后多晒晒家乡菜。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请问胖厨哪一边是北?我已经找不着北了。:)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达到了葱油饼的最高境界!我这个专业厨子也自愧不如!
这一张大饼,加上原来显摆的花花草草,和一个个生动的真故事,让玫瑰娇然跻身本城名博,江湖地位由此奠定,牢不可破!!!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嘴馋的人一般都能干,因为有动力!:)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春节愉快!我也是南方人,面食对我来说最难的是发面,我永远掌握不了发酵粉的比例,但葱油饼不用发酵,我不会做馒头花卷。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我女儿的手,你是城里卫生检查团主任:)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南方人,不会作葱油饼,今天跟你学了,又加了书签,也要试试。谢谢好文分享。祝新春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谁上的图里面如果出现主人的手的话,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先看看手指甲里有没有泥? 你过关了,呵呵 :)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最关键的是帅锅给力。:)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不麻烦,可以试试,我今天还要做,上瘾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真的不比餐馆的差,我女儿没起床,不知道是我做的,还以为是外面买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葱剪了又长,供不应求,我妈还经常送人,我要是经常做葱油饼就用不了几次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还不是很习惯,特别是贴图,鼠标到处乱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新年好!我说的城中受欢迎的又有18班武艺的博主就是你和晓青同学!:)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自己拍的,手机都弄脏了,想显摆容易吗?:)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颜值高!

没办法,还是要赞一下你的案板和盘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面皮做的很薄,很好。就是这一盆葱,做不了几回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习惯就好了,我现在经常一个手机发帖,方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1做得真好,照片也照得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这葱油饼做得很好了,我都想吃。你这个南方人做面食能做成这样就不错了。看第一眼薄皮的形状,觉得有点像倒着的美国地图,以为你要整出什么新花样呢。:)
你手上沾满面粉,是谁帮你拍照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来了一位楼上请:)第一次用手机发帖,还发这么多照片,好累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赞,大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