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要命的手表

(2018-07-21 12:40:23) 下一个

 

讲一件前几天遇到的一件好笑的事。

我们公司有个同事,也是个中国人,比我稍长一点,有一天她告诉我她买了一块可以量血压的表。

我一听就很感兴趣,前年圣诞节我送给我妈的礼物就是一块Fitbit手表,我妈很喜欢,天天都戴着,唯一的缺点是不能测血压,我妈有高血压,血压是她最关心的身体指标。

我当时上网查了一下,发现用手表测血压有难度,你想想测血压都需要充气增加压力,然后慢慢减压才能测出舒张压和收缩压,小小的手表怎么做得到?所以连Fitbit这样的龙头老大都没做出来,我当时还想,谁要是能将手表测血压的功能做出来一定能发大财,这个功能太多人需要了,没想到现在这个功能还真的有人做出来。

那天在洗手间碰到她我就问她能不能把她的手表给我试试,如果好用,我想给我妈也买一块。

那只手表除了和Fitbit一样可测心跳,睡眠,步数外,还真的可测血压,我们调到血压的地方,再在手表上按一下,就开始测血压了。

结果很快就出来了:197/120!!!

我们俩都吓坏了,惊恐地相互对看了一眼,不敢相信这个结果。

我颤抖着声音说:“不会吧?我的血压一直很好,没上过110,再测一次吧。”

我们又连续不停地测了很多次,每次都高得离谱,没下过160.

我怀疑她的表有问题,就让她戴着测,可她每次测出来都只有130 ,她说那就是她平时的血压,她觉得那个表很准。

我这段时间负责两个大的project,一个会影响到公司最重要的部门,一个整个公司受影响,一旦出错,后果不堪设想。虽然做足了功课,各种情况的测试也都做了,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有解决方案,我的计划到了万无一失的地步,但真正开始deploy,还是觉得压力很大,我心想难道我的压力大到把血压都压得这么高了都没感觉?

自从看到血压197/120, 我就开始觉得头痛,心慌,走路开始不稳。

我同事也知道我最近很忙,看到这样也非常替我担心,她说:“你把表戴着,我们回办公室坐下再测测,你放松,别紧张,深呼吸,慢慢走。”

我几乎是在同事的搀扶下回到我的办公室,同事陪了我一会儿,血压一直高居不下,我吓得快哭了,对同事说:“这么高的血压我是不敢开车回家的,这个样子半路就要翘辫子,你帮我call 911吧,我要立刻去医院。”

同事说:“你等等,我知道XXX可能有血压计,她有高血压,我去拿来给你测测。”

同事出去后我就开始想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没做,后事也都没交待,遗嘱也没写,头脑乱得像一团浆糊。

同事很快回来了,手上拿着普通的血压计,测出来的结果:110/75.

我们用她的手表和血压计一只手戴一个同时测,手表还是180多,血压计还不到110.

我顿时头也不痛了,心也不慌了,精神也好了,写遗嘱的紧迫感也没了,看来心理作用真的对身体有影响。

我赶忙把她的表取下来还给她说:“你这表也太恐怖了,幸好没有买给我妈,我妈戴上这表会立马中风。”

我们后来研究了一下那块表,她说测血压的原理是通过皮肤测出来的,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她测出来的结果准而我的差这么远。我看了看她的手腕和我的手腕,比较了一下,发现区别是她的肉肉比较厚,我的皮下脂肪少,紧贴着骨头,可能那块表把骨头当成皮肤了,皮肤都崩成这样了,血压197也不奇怪了,所以那款表只适合胖子用。:)

那天如果没有找到真正的血压计,我肯定会让同事call 911的,要是真的叫了救护车一路呼啸把我拉去急诊室,我一定要起诉这家表厂赔偿医疗费,真是块吓死人要偿命的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瑞士的药。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F%BA%E5%8D%8E

以下是一些诺华公司生产的产品:

抗风湿止痛药:扶他林(Voltaren)
治疗帕金森氏症药物:溴隐亭(Parlodel)
抗肿瘤药物:善宁(Sandostatin)
治疗高脂血症药物:来适可(Lescol)
抗高血压药物:代文(Diovan)
口服杀真菌药:兰美抒(Lamisil)
微量元素补充药:诺钙宝(Calcium Sandoz)
视康(CIBA Vision)隐形眼镜及爱尔康(Alcon)护理液
抗病毒药物:抗濾兒(Farmvir, famciclovir)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这是中国的药还是美国的药?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美国也有的,见这里: https://www.drugs.com/diovan.html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小胖厨子你戴上这款表就不能减肥,一瘦下来血压吓死你。:)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哈哈哈,中国人又是nerd的形象。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吃不乱吃' 的评论 : 真的吗?血压是算出来的?难怪这么大的差别,谢谢指教!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绝对有,有时候心理不健康有时候比身体不健康危害更大。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两天注意到我同事已经不戴那块表了,:)对身体健康的人真没什么用,我敢打赌有人正在研究手表测血液中氧饱和度,研究出来又多一个功能,说不定还能测血糖。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这种笑法高血压要笑出来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哈哈,想起赵本山那个忽悠范伟买拐杖的小品,最后把范伟忽悠得路都不会走了,那个也是心理暗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我妈的血压控制得挺好的,用的美国医生开的药。 你爸的药我记下来了,万一以后她回中国可以试试。谢谢蚂蚁!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款为我量身定制的表。快告诉我牌子,赶快买一块。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目前这类gadget只能测出血压高或不高就不错了,就象区分hotdog or not hotdog. https://youtu.be/vIci3C4JkL0
好吃不乱吃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腕表不可以借用的,因为表主人启动时,要输入性别、年龄、体重,心跳是测出来的,而血压则是根据以上条件算出来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可见心理因素对人的影响。
qun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逗了。我怎么觉得人完全没有必要随时测心跳,睡眠,步数等指标呢?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从洗手间开始笑到最后.....还会扶墙笑一会儿,太好笑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要命!可见心理作用的影响:)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197/120有随时倒地的可能,这表吓死人不偿命啊。
你妈妈治疗效果可好?不好的话,可以试试诺华制药的代文,我爸一直在吃,疗效好而且副作用很小。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有这么好笑吗?我自己觉得最好笑的地方是她搀扶着我回办公室。:)))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给我妈买的这个,Amazon上的review还不错。
https://www.amazon.com/dp/B004D9P1A8?aaxitk=rCxVijyI7toM03WGkmQUeA&pd_rd_i=B004D9P1A8&pf_rd_m=ATVPDKIKX0DER&pf_rd_p=3930100107420870094&pf_rd_s=desktop-sx-top-slot&pf_rd_t=301&pf_rd_i=blood+pressure+monitor&hsa_cr_id=9642692560501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妈有个血压计,但不是随身携带,如果手表可以测得准就最好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要命的手表,读着读着成了要命的博文。
从第一个字开始读,到最后一个字,我的血压上下乱窜,差点就笑着死。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年从国外给我母亲买的电子血压计也有这个问题,测出来偏高,我母亲也是很瘦。现在的可能好些了,我回国看到我母亲在用国产的电子血压计,好像偏差不大,但问题是连续测两次结果总是第二次低于第一次,于是她总是测两次取平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amazon.com/gp/aw/d/B001E8N8KG/ref=mp_s_a_1_24_a_it?ie=UTF8&qid=1532208616&sr=8-24&keywords=blood+pressure+monitor&dpPl=1&dpID=41dOud1WD%2BL&ref=plSrch#immersive-view_153220866981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看似简单方便的血压计就是这样的,根本不准。你买个听诊器在绑带上的,几十块一个,可以让你妈妈每天自己量,非常方便。我跟你一样血压偏低,有时候就自己量。挺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打这么多问号,是想买这款要命的表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笑crying 的节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