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分别在罗马

(2019-06-22 20:06:50) 下一个

 

几个月前和姐姐带妈妈去欧洲玩了一趟,因为我和我姐一个住美东一个住美西,我妈跟我住,于是我们决定分别飞到伦敦,然后在伦敦汇合,再一起去巴黎,最后从罗马分头飞回美国,所以我们这次旅行最后是在罗马分别。

 

这是我第一次去向往已久的罗马,对罗马情有独钟大概要归功于很早以前看过《罗马假日》的缘故,这次去之前,我不但恶补欧洲历史,还把《罗马假日》又翻出来看了一遍,俺还算是个有志中年,不像有些人去玩了一趟回来去了什么地方都不知道。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就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罗马假日》就是现在看还是那么引人入胜,看到他们最后分别的情景,还是再一次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我们是同一天回美国的飞机,我姐的飞机只早30分钟,本来说好一起去机场在候机厅分别的,但我姐是个急性子,她说她要早点去机场,不想太赶了,也不想催我,免得我又不高兴,于是她一个人从旅馆先走,说好我们到机场再碰头。

 

这次出去就因为我姐经常没来由地催我,明明还没到事先安排好的时间,她就在边上不停地催,搞得我烦得很,跟她闹了好几次别扭。她小时候其实是个慢性子,印象中我妈经常催她,我记得她早晨梳头总是慢条斯理的,眼看上学就要迟到了,急得我妈经常骂她:“你这是在梳什么头?你要梳朵花出来吗?”

 

自从她嫁给一个急性子老公,几十年生活在一起,就被同化成了一个急性子。

 

而我正好和她相反,我嫁给一个慢性子老公,本来不慢的我被同化出了有些疲塌拖拉的坏毛病,所以这次出去慢性子和急性子撞出了火花,每天都要花一些时间理论是该快还是该慢的问题。

 

旅行结束回国的那天早上,时间还很宽裕,我姐就急急忙忙地拖着箱子要先走,出门时丢下一句:“我不管你们了,你们慢慢磨,等下机场见。”

 

我和我妈在收拾东西,想着等一下还要见面,就漫不经心地回答她说:“好吧,等下机场见,提前这么早就去,你去机场打鼾不要声音太大。”

 

没想到在罗马机场出关时遇到一些麻烦,耽误了一些时间,等我们赶到我们的登机口时,我姐的飞机都快到点了。

 

我妈突然抹起眼泪来,哽塞着说:“见不到你姐了吗?还没有跟她道别呢,刚刚在旅馆她走的时候我还以为在机场还能见到,怎么再见都没说就分别了?”

 

我心里也很难过,早知道在旅馆就是分别,我一定会好好抱抱她,于是安慰我妈说:“我去找一找她,说不定还没有登机。”

 

我急忙跑去查看屏幕上显示的航班信息,查到了她的班机,发现她的航班还没开始登机,而且她的登机口离我们的登机口中间只隔了一个。

 

我急忙跑去我姐的登机口,远远看见她坐在凳子上打盹,果然是提前到机场睡觉来了,难怪刚刚发了几条微信给她都不回。还没走到我姐跟前,我的眼泪就怎么忍也忍不住地流了下来,我也顾不了这么多,上前就抱着她说:“妈妈到了机场见不到你,正难过得不行,你过去跟她道个别吧,我们的登机口就只隔了一个。”

 

姐想了想,说:“你回去跟妈妈说,我的飞机已经起飞了,你没有找到我。就这样分别还好一点,见到了再分别更难过。”我听得出姐姐的声音也开始有些沙哑。

 

我想了想,觉得姐姐说得也对,妈妈身体不好,就这样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分别,也许情绪还不会过于激动,等下见了面再分别,说不定控制不了情绪,于是拿出手机,给妈妈发了条短信:“没有找到姐姐,她的飞机已经起飞了,我去礼品店逛逛,过会儿就过来。”

 

我妈直到今天都不知道我当时在机场找到了我姐,而且我姐离她只隔了一个登机口。

 

《罗马假日》最后的结局是影片的高潮,也是公主和美国记者乔在深情的四目相望中,公主轻轻地对乔说了声再见,两人就此分别,短短24小时的邂逅,从此这段短暂而美好的恋情永远留在记忆中。

 

人生离别无数,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的重逢,这不,我都又开始策划明年又和姐姐带妈妈去周游世界了。

这是我妈第二天发的微信截图,第一次发现我妈还挺会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wxcccc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好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百合-1' 的评论 : 百合感恩节快乐!谢谢你的问候!:)
sweet-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来给玫瑰问好!一如既往地漂亮!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天天期待。
对,我觉得也是放下再捡起来比较难。所以我坚持经常更新。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问好亦花芲!谢谢你的美言,一路上还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呢,有空写下来给你看。:)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问好蚂蚁!不但要长寿,最重要的是要有生活质量,我妈这个年龄还走得吃得,每天出去玩比我们还能走,这样的长寿真的是福气,但愿我遗传我妈的好基因。:)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总是那么美!事情只要经过玫瑰的描述总是栩栩如生,又触人心弦!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相见时难别亦难!见还是不见?
景,美不胜收;人,风姿绰约;情,催人泪下。
哭据说能排毒,疏解情绪,有益健康。女人之所以比男人长寿就是因为爱哭。你跟你妈都是长寿选手。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111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在替晓青表白吗?:-)

有时间会争取更新,写文章仿佛有惯性,一直坚持写会写得停不下来,但一旦停下来了再启动也不容易。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哈哈哈,胖厨你太逗了,不好意思我怎么突然想起郭沫若:)))
qun0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这是放催泪弹呢。又看到美丽的玫瑰的近照,还是像以前那样漂亮,真好。但还是有点没心没肺,你姐比你好。:)你这样经常玩失踪对不起爱你的晓青。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罗马古城也黯然失色哈!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中学语文老师总是强调最美的风景是人:-)
我又悟出了另一个道理,不仅容貌来自遗传,写作水平亦如此!
亲情令人动容,期待下一篇游记!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问好新新阳!日子过得忙碌充实,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周游世界,希望乘现在身体还好到处看看。也祝你一切顺利!身体健康!:)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中美女,岁月静好,祝事事顺意,健康平安;有时间的话到城里报到一下。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旁。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晴好!我们家大概是有遗传,分别那一关都过不去,但在一起还是会为一些小事情争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美丽的玫瑰,真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感动!这么久不更新,一直盼着,今天太高兴了!
你们一家人的感情让人感动!
有时间记得更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