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亲爱的梦中人

(2017-02-01 17:42:35) 下一个

(这篇文章是十多年前写在高中同学录的,当时写完没有存下来,这篇文章也被我遗忘了,最近一个同学找出来发给我,现贴在我的博客。)

 

昨天晚上你又出现在我的梦中,你走后我曾梦到过你许多次,可大部分的梦在我醒来后都模糊不清,只知道梦中有你,而只有三个梦,醒来后记忆犹新。

 

我愿意相信托梦之类的灵异事件,这样至少让我相信,你还以某种形式或某种方式存在着,我希望是你借梦想向我传递什么信息,可我读不懂你要告诉我什么,强,你究竟想向我说什么呢?

 

第一个梦是在我写我们的故事的时候做的。梦里的情节很荒诞,完全脱离现实,我不是医生,但梦中我穿着白大褂,好像自己是个医生或者护士,梦中的地点是个医院,是哪家医院我就不知道了,有点象你曾工作过的省院,也许又有点像Z医的附院。

 

我端着一个白瓷托盘从一个医生的办公室走出来,托盘里放着针,棉签等物,好像刚给病人打过针的样子。我看见你孤单地坐在走廊里那种病人在等待叫号的长凳上。走廊里很安静,除了你和我,没有别人。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地面,你逆光而坐,我迎着阳光站在你的面前。你神色很忧郁,很黯淡,脸色苍白,完全不同于我印象中你开朗阳光的模样。你穿着草绿色的军装,象高中时你曾穿过的那件一样。

 

看到你,我并没有我想象中该有的惊慌与喜悦,我只是淡淡地略带欣喜地问你:“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些年你都去哪里了?”

 

你黯然地说:“那个病,本来以为医不好了,坐着等死让父母痛苦,还不如走得远远的,一个人悄悄离去。我这些年去了遥远的非洲,在那里我孤苦伶仃地一个人过着。可没想到一晃就是十年,我的病没有恶化,反而慢慢好起来了。这么多年了,我已适应了那里的生活,我过得平平静静的,我娶了当地女子为妻,还有了孩子。我本来打算永远不回来了,最近在网上看见你写的我们的故事,我心里好难过。我们这一生错过了,一切都太晚了,我们回不去了。我只是想来看看你,让你知道我还活着,可我马上还会回非洲,因为那里有我的家。”

 

我没有再说什么梦就结束了,可我清楚地记得我在梦中还思考过这个问题:“他娶了非洲当地女子,难道娶了黑人?生了黑孩子?”

 

第二个梦是一天午觉的时候做的,那天放假,吃过午饭我就昏昏欲睡,这个梦很短。我梦见我和好多女同学在公园里玩,有TT,川,YMM,华等等,都是平时在QQ上碰到的那帮人,那是个什么公园我也说不上,但肯定是在Z市,因为有山坡,地形有点象学院礼堂一带,可又不完全是。

 

你向我们走来,表情和上一个梦一样,忧郁,黯然,好奇怪她们都没有看见你,只有我看见你了,我起身向你飞奔而去,我们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站在山坡上相拥而泣。我们从前连手都没有拉过,梦中却拥抱在一起。其他人好象都没注意到我们,还是继续说笑着。我们彼此心里都明白你要走了,永远地走了,我们再也见不到了。我的脸贴在你的胸口,你穿的是我们大一寒假去XXX玩时的那件灰色的手工编织的毛衣,睡梦中,我都感觉到毛衣软软的绒线轻轻地扎着我的脸。

 

第三个梦是昨晚做的。你已经生病住在医院,我去看你。你坐在病床上写着什么,你手里拿着的居然是我十多年都没用过的钢笔。那个本子是个日记本的样子,你见我进来,就慌忙藏起来。我很好奇,想让你给我看看,你不好意思地说这是你从中学时候就开始用的日记本,我瞟了一眼,看到里面写着许多我的名字,我说强,你高中的时候真的也喜欢过我吗?你说是的,日记里面都写着。那一刻,梦中的我百感交集,因为现实生活中我苦苦地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你的这句话。

 

我的梦全都是你生病以后的情形,但事实上你生病以前我就去了美国,后来我们再也没见过。年轻的时候不珍惜感情,虽然如此深爱过你,可在你病重的两年,我都没有关心过安慰过你,连封信都没写给你。我的自责要用一生的想念来偿还。

 

亲爱的,我愿在梦中能常与你相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是真的在梦中想过这个问题的。:)

我记得以前写一个故事的时候你也有类似的评论,你问我是怎么想出来写这样的“绝句”的。:)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看到了,三对都看到了,云端、浪尖、岸头。正好对应你三个亦幻亦真的梦。真的非常贴切。
最巧的是,岸头那一对看起来又像黄种人,又像黑人,和你的梦完全吻合,妙不可言!
我觉得是强真的托梦给你,又让你机缘巧合地找到这么一张可遇而不可求的插画。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神灵,我这个无神论者都动摇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Yp_Ir7-hGT8

再情深意切的主题让你一写总有笑点:难道娶了黑人?生了黑孩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胖子太太好,好久不见!我也觉得写得真好,哈哈哈,感谢我的童鞋帮我存了下来,十多年后再看这篇文章,感觉又该梦到他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插画是十多年前网上搜来的,有没看到浪花里还有一对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要是他喜欢过我,有更多的事情解释不通,我还是倾向于他没有喜欢过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几个梦都是当时写那个故事的时候做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现在已经很少再梦到他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很多梦我也不记得了,但是从小到大有几个梦记忆深刻,除了本篇写的三个,还有一个著名的恶梦是考场上没人给我抄卷子,哈哈:)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篇是我写完高中那个故事后不久写的,我记得我同学说她看那个故事前半部分在办公室忍不住笑,后半部分在办公室忍不住哭,都怕同事以为她有神经病,我写的时候也差不多。:)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最后的插图好贴切,好棒。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文笔真好!梦醒之后肯定泪如雨下吧?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描写很真切。淡淡的、若有若无的感情,却又这么深深的,挥之不去。
最后的插画很棒,非常贴切!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我每天晚上都会做梦,只是醒的时候已经全忘光了。这样也好,因为不是每天都是美梦。
这三个梦似乎表明你一直在追寻和确认,强到底喜欢你没有。我觉得他是喜欢你的。要是他不喜欢你,有好多事情说不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要怎样深刻的记忆,要怎样的不舍,才能出现这样的梦境啊!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还能记得自己的梦!:)我想我也应该有做梦,不过每天起来几乎都不知道做了什么梦,从小到大只记得那么几个。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故事太感人了,令人难忘。你当时写这篇时流泪了吗?你的文笔怎么会这么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