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好日子到头了

(2016-04-14 19:24:01) 下一个

星期一刚上班,大老板就来把我叫到了他的办公室。

他一脸歉意地说:“实在是抱歉,我们尽了一切努力,可还是没有办法摆脱现在的困境,我们最后不得已决定公司大约两三个月以后关门。关门之前还有很多收尾工作要做,希望你能留到最后,当然你也可以开始找工作,我可以做你的推荐人。”

我其实早就预料到这一天的到来,自从上次胡汉三不肯出手相救,我就知道我们时日不多了,但我是个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即使知道公司可能很快就要关门了,但只要老板没有正式通知我,我就没有危机感,所以每天还是轻轻松松高高兴兴地在公司里晃来晃去。

我是个不喜欢换工作的人,每次一进人家的门就铁了心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每次不得不换工作,说来也奇怪,大部分都是因为公司倒闭。

我老公说我是扫帚星女神,在我手下已经整垮了无数家公司,最奇特的一次是08年去的那家公司,两个星期就把它整死了,那时的扫帚星的功夫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当时还在工作着的那家公司气若游丝奄奄一息的,我朋友知道后就来告诉我说:“赶紧来我们公司吧,我们公司股票奥运会一过可能马上就要上市了,上市前来拿一些原始股等着以后大涨。”

我好奇地问:“你们公司股票跟奥运会有什么关系?”

“听说奥运会的电视现场直播要用到我们公司的产品,订单大到我们都做不过来了,你把简历给我,我帮你递进去。”

两个礼拜以后我就去他们公司上班了,再过了两个礼拜,公司竟然大裁员,介绍我进去的我的那个朋友成了第一批被裁的,原来笨蛋CEO以为订单会很大怕赶不及做,将很大一部分流动资金拿来买了原材料,决定订单一到就开始做,没想到后来拿到的订单远远小于预期,钱都压在了材料上,不裁人工资都发不出来。

去之前人家股票都要上市了,去了才两个星期就把人家整趴下了,我如惊弓之鸟赶忙逃亡,之后就跳到了现在这家公司。

到了现在这家日本人开的公司后功力仿佛大不如从前,到今天整整做了8年了,抗日战争才终于胜利了,可我没有一点胜利的喜悦。

在美国工作了十多年了,现在的老板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老板,随便举几个例都让人感动。

我刚开始在这里工作时有一天上午请了假,下午才进来上班,我心想我晚一点下班,把上午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没想到到我平时该下班的时候,老板过来对我说:“你要继续工作我没有问题,我就是想提醒你,你的工作不是按小时算的合同工,你是拿年薪的,换句话说,你上班耽误的时间是不用补回来的,同样你加班我也是不会付你加班费。”他说完我就不客气地立刻走人。

还有一次我在度假中收到Email,于是我回了Email,度假回来老板说:“那天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你回了Email就算你那天工作了,所以我们会少扣你一天假期。”

后来我每次度假走之前都会写Email提醒他们:“Don’t hesitate to send me an email if there is anyting urgent.”

我的扫帚星功夫小到整垮公司,大到祸国殃民。

20多年前人家美国多有钱啊,自从我来了以后就开始走下坡路,一路走到欠的债的位数长到连时代广场的电子显示牌都装不下,而且自从我走了就把中国的霉运带走了,带到美国了,中国不用一枪一弹就成了美国最大的债主,中国人民应该好好感谢我。(千万别让美国人知道,不然我一定会被驱逐出境,而且没有任何国家敢当下家,我只能在海上漂着了。)

我发现写文章时心情绝对不能乱,本来星期一都想好了要写《叛变》,或者《内线》,或者《潜伏》的,讲述我这个奸细怎么伙同房客整我老公的故事,哈哈,结果急着更新简历,找工作,面试,忙得昏头转方向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有心情再写了。

这八年在这家公司一个人用一间很大的办公室,monitor背对着门,谁也看不见我在干什么,这样的环境让我能静下心来随心所欲地写了很多文章,这样的好日子以后恐怕不会再有了,还真有些不舍。

以后我的博客将变成不定期更新,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更,也许还能保证像以前一样一周两次,也许一次,也许没有,这样也可以增加点击率,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欢乐
100%sur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哪天在CNN见到你用挑逗的眼光看着我们,好象在说:我没有骗你们吧!他们对我采取行动了
不同的感受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很喜欢看。文风轻松又幽默,一边看一边不停地笑。请原谅笑是有点不厚道,可是忍不住啊。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焉知非福。集中精力找工作吧,相信你会找到更好的工作,更好的老板。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乐观的态度,就不会有难事。给楼主点赞!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玫瑰实在是太幽默了,气场强大,赞!

”这两天到处发简历申请工作,每次发出之前,我都会深情地看着那家公司的名字在心里抱歉地说:“对不起!我要来灭你了。”:)”
风中立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祝玫瑰很快找到新的工作, 找到更好的老板, 写更多的美文!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被换工作了,太幸福了!你这成天在文学城上班,公司不垮说不过去。:D
先问清楚什么包袱,什么时候发。这种情况应该领失业保险,不拿就白交税了,凭什么?
带薪休假一年,吃喝玩乐,帮大公主弄好大学申请最重要,多发体会。
工作?明年再说。https://youtu.be/psNuJuaYqVU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实在太忙了,就不一一回复了。

这两天到处发简历申请工作,每次发出之前,我都会深情地看着那家公司的名字在心里抱歉地说:“对不起!我要来灭你了。”:)
yan18972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更美好的日子就要开始了,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公司,更好的老板,在更大的办公室,有更多的时间好重现江湖!
我们等你!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么好的心态,公司被楼主整垮也心甘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啊!额刚被告之,减薪减工,倒闭前兆,哈哈
qun0 回复 悄悄话 慰问玫瑰。两天前你说你忙,我还以为你报联邦税忙的呢。原来是公司倒闭啊,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会为你打开。祝你好运! :)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多么自信、豁达的人才能用如此的口吻调侃自己!超赞!生活中见过被人开一句“臭美”玩笑就一蹦三张高的,这人与人的区别还真是大哈!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你真逗!喜欢你的生活态度,人挪活树挪死。\n\n我在英国医院一干13年没换个地,估计要干到退休了,人家永远不倒闭。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人挪活,保证下一个工作更好更清闲更多金。 说不定找工过程中的很多故事又可以登上博客,让我们和你同乐!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好日子到头,更好的日子在向玫瑰招手。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玖瑰,很抱歉,又缺课十多天了。因为这个项目必须要在月中完工,只好连续工作十一天,每天平均十小时。太累了,除了上班,回到家就是洗、吃、睡。今天总算忙完了,可以连体三天,报到来了。看到此文,先祝你的新工作马上来,钱多,不太忙,好老板。
我总算有"红颜知已"了,玫瑰你是企业的扫帚星,我是更大的扫帚星,我到哪个行业,哪个行业立马熄火。举例说明。二O一二年,世界金价狂涨,约每盎丝l700美元,我有机会去加国最大金矿城市的一家金矿公司工作,九月份去的,一三年五月金价狂跌到约1100。金矿效益大幅下降,我也就只好回家了。一四年世界石油价狂涨,约150美元一埆,我有机会去加国油田城市工作,不到四个月,价猛跌,回到100以下,在十一月我又回家了。油价到现在也只有40每桶。现在,我工作在建筑工程公司,希望房价掉头,因为我家LD想换大一点的房,现在的价位太高,希望玫瑰借一点"幸运"给我,让我的愿望实现。另外,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去时公司发展到高峰,从成立时的几个人,到三十年后的1500人,我去后才三个月就开始减人,每年两到三次,每次三到五十人,每次我都耽心有我,原因是我是最后一次招进的,拖了五到六年,换了两到三个CEO,O七年倒闭关门了,拿了package,歇了几个月又找到了新的工作,待遇多了一倍,到现在每周上班4天。忘之,希望你更好。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才搬了新家,又要换公司,2016真是全新的一年,祝玫瑰找到更好的公司,更好的老板,在更大的办公室,有更多的时间,写更多,更好看的文章故事:) 还有比我更啰嗦的吗?哈哈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忘了说了,你的老板真好!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好日子刚开始!像玫瑰这样的别的公司只怕抢不到呢:)

不过在一个公司工作这么长时间,离开的时候还真挺舍不得的。祝玫瑰顺利找到下个工作,并且还拿到这边的packag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有这样遭遇好像是常态,你经验丰富,会马上找到新公司的,我完全相信。这篇文写得真好!喜欢你的每一篇文章。相信你工作稳定下来之后,还会重现江湖的!期待!
问好我们的玫瑰,祝你在新公司工作顺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