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踪

本人有残疾,退休后回忆一生平凡,记下来以打发无聊,并望与网友共享。
正文

暖心

(2023-06-11 23:00:17) 下一个
暖心\r
\r
创纪录的35-6度之后,这两天下雨,气温降至21-2度,十分宜人。今日下半天虽未放晴,但也无雨。晚饭后散步也没带伞。谁知在元天街的石凳坐了一会儿,感觉有雨丝飘在脸上。我和老伴赶紧起身往回走。转过一条街,雨丝变成了雨点。踏上南街的沿坎,竟而越下越密。\r
突然觉得雨点没了!头上竟然有伞!初以为是老伴从后面撑的。不对。她跟我一样是光脑壳。侧脸一看,才是个眉清目秀的小姑娘,初中生模样,笑着问道:\r
“爷爷,您住在哪里?”\r
我说“就在前面”。\r
“正好。我也要往前去。”\r
“太感谢你了!”又词不达意地“这么有礼貌!”\r
我比她高,她的小手撑伞尽量顾我,自己的腿脚反倒遮不住。到了农行门口,我说我就住在这里面。\r
“爷爷!要不我送您进去?”\r
“不消了。没有几步路。”\r
“爷爷再见!”\r
“谢谢你!谢谢你!”\r
激动中忘了问她的名字。她就这样头也不回的消失了!\r
这是活到八十岁没有遇到过的。\r
眼前浮现出工作人员给首长撑伞的画面!当然,这样的类比很不恰当。我倒是当了一盘首长。人家小姑娘的心灵美却被我的一瞬亵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