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踪

本人有残疾,退休后回忆一生平凡,记下来以打发无聊,并望与网友共享。
正文

难得一遇的温情

(2023-05-19 23:06:11) 下一个
难得一遇的温情\r
\r
疫情之前女儿年年回来。这不,四年了,大使馆刚宣布恢复十年签证有效,她就迫不及待,机票价格翻倍也在所不惜。我要她等两个月外孙女放假后一道回来,她也不顾。当然啦,四月份有我的八十大寿,她要给我一个惊喜,亦是重要原因。我要她像往常那样约定一个旅游城市,比如厦门,我们同时飞到那里,以便节约她的在途时间。她说我们年纪大了,不放心,一定要来去陪同。\r
四月二十一日棘抵家,商量后订好25号飞厦门的机票。当天早上妻的表弟小中开车,只花了两个多点钟头就把我们送到西昌青山机场。会理从前不通高速,到交通枢纽的西昌、攀枝花都是上百公里的盘山公路。以前出行,妻乘车首日均晕得一塌糊涂,像害一场大病,什么晕车药、耳贴、贴肚脐等等都试过,全无效用。去年底终于有了高速。一路上她东张西望、观山视景,下车时像个孩子那样高兴地说,这下好了,一点也不晕了。我也说,从此我俩都可以到处逛逛,“棘,你放心吧!”西昌的表妹小二在高速出口的小镇餐馆为我们点了一桌子的好菜,妻也大快朵颐。而以往上车前后她都水米不进。(这天因怕吐同样水也不喝一口)\r
1:10分川航3U8889按时起飞(到成都改乘西藏航空飞厦门)。妻毫无异常。半小时后,广播传来“现在飞机开始下降,因为气流有可能抖动,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我没有感到任何颠颇。但发觉妻闭着眼垂着头,不断改变坐姿,很是难受。棘赶紧把她预备的抱枕从背包中拿出吹好气给妈垫上。才用了几分钟妻就放弃,东偏西倒,左右不停。航程结束几乎是棘将她架下飞机。嘴里喃喃“不行了不行了,不能再坐了!”\r
取出行李箱,三人蹒跚而行。一个肩披红绶带的女孩走过来,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要找西藏航空退票。她说西藏航空在二楼,她领我们去。又找来行李车,让我们把全部行李放上去,由她来拉。见我妻迈步困难的样子,她问机场工作人员有没有轮椅。回答没有。便就近找了一家面馆,把妻扶进去,她领着棘上电梯。这家面馆靠墙一溜长沙发,我让妻睡下,一面看着门口的行李车。\r
过了一会儿,那女孩走进来,还带了两个穿白衣的医生,推着一个装满医疗器械的行李车。女医生为妻测了血压、血糖,说是心率太低。问以往有没有晕过机。我说从来没晕过,三次往返美国,一趟30多个小时,连续10几个钟头都不晕。又问了病史。我说血压有些高,天天服药,心率一直偏低。医生说就你们俩吗?我说有女儿陪同,到西藏航空退票去了。她让我把女儿叫来,说是可以写证明,退票免手续费。\r
我打电话给棘。不久她就来了,还跟来一个穿航空制服的高个子高颜值的男生。看了妻的那个样子,他对医生说,你们要给他们开证明。女医生说,没问题,随即打开文件袋,拿出一叠<旅客不适航医务证明书>,将姓名年龄性别航班号目的港,病情摘要及处置,同行二人的身份证(护照)号等填好。下部用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医疗救护中心 病情证明专用章”。值班医生周玲签字。\r
西藏航空那个男士看了,要我们在此等他,他还要给我们写个手续。两个医生又\r
瞩咐几句后离去。我看了那位女孩的胸牌,为机场候管中心的余春红女士,工号33752。而她依旧没有离去。直到那位男士给我们送来<西藏航空 旅客未能乘机确认单>,问我们在哪里买的机票,叮嘱我们把两份文件上传给携程后,才放下心来,姗姗离去。她前后陪了我们近两个钟头。我们对她感激不尽。我们不经常旅行,但往往经历冷漠、无助。第一次碰到如此出人意料之事,感受到了人间真情!\r
后来的事情就顺利了。本来预订的厦门酒店,携程说已经过期,无法撤单,要我们直接联系酒店。女儿打电话过去,开始也回说过了撤单期。女儿说我们有机场医生和西藏航空的证明。对方没有回应。但10分钟后,两晚1516元就到账了。与携程虽然几经交涉,也在5天后,票款2184元到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挺不错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有制度了就好了,我妈那年去欧洲前一天突发青光眼,去不了了,旅行社不退钱,还扣留我妈的护照,到现在也不给,我妈索性不要护照了,补了一个新的。也不知道哪的旅行社,太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