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秋2021,红色天地的萍水相逢 (3)

(2022-11-12 17:15:24) 下一个

遇到盈,是在马蹄湾。

第一次去马蹄湾,在日头高挂的上午。艳阳之下,红色的岩壁亮得晃眼,而底部的一汪碧水,被周边山岩的阴影覆盖,变成了灰黑色。这样的光线,是拍照的大忌。我们决定先去其它景点打卡,黄昏时分再回来,希望在温柔的夕阳下,马蹄湾展现出美丽的容颜。

马蹄湾是一个U型拐弯,蜿蜒的科罗拉多河深沉在它的底部。而马蹄湾上游不远处的Lake Powell,则可以近距离触摸科罗拉多河。

Lake Powell,乘风破浪的酷女。

黄昏的马蹄湾果然热闹,停车一位难求,通往景点的步道上行人不绝。我们紧赶慢赶来到观景台,那里已经人满为患。一个位置空了出来,老公示意我补上去。我有点恐高,从护栏看下去,垂直下降的绝壁和绝壁下幽深的河水,让我感到心慌。我把老公推进去:你替我看吧,多拍点照片。

我站在外围,无聊地左顾右盼。我注意到老公旁边一个与众不同的亚裔女子,她身材高挑,白色的长裤和鹅黄的外套纤尘不染,和热腻腻的天气,以及周边风尘仆仆汗流浃背的游客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体态和着装来看,她应该30来岁。更让我好奇的是她的安静,她一动不动地凭栏而立,无视身边的人潮和喧嚣。

老公叫我,指着旁边的空位置,让我赶紧过去,我犹豫着,有点不想面对栏杆下的大绝壁。雕塑般伫立的女子突然转过身来,她往旁边挪了一下,让出更大的空间。她用国语邀请我:这个地方的视角很好,你快进来吧。我有点受宠若惊,欣然过去填补了空位。我对恐高的担心多余了,高冷的她对我敞开了心扉,成功地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她是一名来自台湾的游客,称她为盈吧。盈喜欢马蹄湾,每个黄昏都过来,一直待到太阳西沉,那天已经是第四天了。难怪呀,比起赶景点的游客们,她以逸待劳,干净清新得如同仙女,又安静从容得有些像圣女。盈的下一站是黄石公园,准备在那里停留两个星期,细细体验。其实,她刚刚从黄石公园出来,因为太喜欢,因为意犹未尽,就决定再去一趟。两个月的假期,随心所欲,只在喜欢的地方停留,真是一个任性的台湾妹子!

我好奇,你一个人旅行吗?在美国开车习惯吗?她说,不久前刚刚办了离婚手续,独自一人出来散心。刚开始的时候,山路开的战战兢兢,有一次还开到了对面的车道上,好在渐渐得心应手。她感慨地说,她特别羡慕在美国生活的华人。据她观察,美国的华裔普遍重视家庭,丈夫下班回家,帮着带孩子做家务,不太容易婚内出轨。台湾的情况完全不同,做生意的男人应酬很多。她老公就是因为应酬出轨,而致婚姻解体。

盈是我欣赏的外柔内刚的女人,她身上除了那种淡淡的忧郁,更有一份淡定和从容。看的出来,在旅行和大自然的疗愈之下,她已经能够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情绪,接纳并享受这份被动的独处。假期结束后,她将穿上护士服,返回阔别二十年的职场。我赞赏她的独立坚强,也忍不住夸她驻颜有术。盈俏皮的指着脸上的口罩说,是它帮了大忙。

缘分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我们时常面对的,是熟悉的陌生人;但有的时候,也有难得的一见如故。暮色渐浓,萍水相逢的两个女人,自然而然地推心置腹,轻轻松松地挥手作别,心中已然留下了淡淡的印记。一年多之后,我还会想起盈,那个干净的白裤黄衫的安静女子。我相信,美丽温婉独立的盈,会遇到她生命中的缘。有一天,终有一位配得上她的幸运男人,成为她的守护者。

淡定面对悬崖的人,总是让我心生敬佩。

这次的大环线之行,除了亚利桑那州Page的马蹄湾之外,我们还去了两个类似地貌的景点。我个人看来,它们虽然没有马蹄湾名声远扬,却有不输马蹄湾的视觉震撼。

第一个景点在犹他州,位于拱门国家公园附近的Dead House Point State Park里。科罗拉多河随着幽深的峡谷在这里急拐弯,从Gooseneck Overlook看出去,对面鹅颈般狭长直立的山岩,就是传说中渴死马的地方。被遗弃的马匹,眼睁睁地看着两千尺绝壁下的科罗拉多河,干渴而死。我从观景台看过去,想象着马匹们当年的绝望,我真的希望它只是一个传说。

我更喜欢Dead Horse Point的磅礴的气势和丰富的层次感。

第二个景点也在犹他州,叫Gooseneck State Park。这个鹅颈,是由San Juan River在峡谷中的大拐弯形成,从空中看下去,可以看到几个急促的峡谷拐弯。这一景点处在干旱贫瘠人烟稀少的沙漠戈壁之地,年游客量不超过七万人。

网图:空中看到的Gooseneck,鹅脖子一个挨着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我在马蹄湾的时候,就想起你的马蹄湾游记。你的马蹄湾摄影色彩明亮层次丰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去了两趟,都没法照出那样的效果,关键时刻,功力就显出来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淡然。你也去了Dead Horse Point和鹅颈公园呀。可见我的直觉之准,我们的旅行兴趣和理念有很多重合之处。
我是个懒人,旅行计划都是老公定的。鹅脖子也是写博的时候,在网上又做了一些功课,才发现它独特的地貌。写游记很小众,而且吃力不讨好,但对我个人收获很大,因此值得坚持。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美照又把我带回了美丽的犹他州,马蹄湾名气比较大,我也是更喜欢Dead House Point。 谢谢分享了鹅颈公园的空中照片,我们去时我还琢磨为什么叫鹅颈呢!
旅行中的偶遇,也是一大乐趣,迪儿此行遇上不少有缘之人,写得非常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游记写得很细腻!
很佩服盈!从马蹄湾的停车场到观景点有蛮长一段沙漠地带,太阳西沉后,那里是比较荒凉幽暗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美言。现在经济不好,裁员此起彼伏,欢迎来我这里轻松一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作家的鼓励让我很受鼓舞。博主五湖说,身处大自然中的时候,人的感官和心是打开的,比较容易对陌生人打开心扉。我比较赞同他的这个观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没去过,真漂亮!
迪儿一定面善,让人一见如故。
游记写的真好,谢谢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游记很耐读,喜欢这样静静的描述,娓娓道来,迪儿的性格一定很好,吸引陌生人敞开心扉。祝冬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家家,你太欢乐了。记住了,死活不认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留言。盈其实已经平复了,如果她需要倾述的话,我很荣幸成为她的听众。祝福她。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照迪儿这么说,我在博客中也八卦了,没事,要写点东西,很难不八卦,如冰心?的“太太的客厅”。不过咱用的是假名,万一有人对号入坐,(几率很低)杀上门来,要不咱就赖皮一下,绝不认帐,哈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当了一次心理医生,让盈有机会说出郁积的心里话,必须要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你的鼓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事实上,我常常苦恼于语言苍白表达能力不够。但是,因为纯粹的喜欢,痛并快乐地努力着。
旅行中遇到的人,简短问候和交流旅行经验比较容易。进一步深入不容易,缺乏动力,也不太有时间上的奢侈。这次旅行比较特殊,因此决定要记录下来。

迪儿的文字越来越好,准确而优美,迪儿的性格让人容易亲近,出去旅游一路交了那么多朋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鼓励。我的摄影没有水平可言,和网上拍的没法比。不过看自己拍的照片,会想起当时的情境,是不一样的感受。最后那张全景,是为了拍那个勇敢的小伙子,经你提醒,发现背景也挺清晰的,属于无意为之但效果不错。
我真的挺佩服盈的,她看上去柔柔弱弱,面对生命中的低潮表现出了独立坚强。

迪儿图文并茂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也去过马蹄湾,景色壮观!
第4张,日落余晖下的马蹄湾拍得真好,最后一张全景,壮观!
对盈的描写,让我们女人有了一个榜样!要活出自我,学会享受孤独!谢谢分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留言。短短时间内推心置腹,源于说不清捉不到的“缘分”。我刚刚查了一下“缘分”的英译,说是“Fate”。通俗一点,是否Chemistry也可以呢。

听迪儿娓娓道来的旅游偶遇真好. 能够在短暂的时间内心心相惜,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照片也漂亮,点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读家家的留言,一定是心情大好时时发笑。你的总结太深刻了。
萍水相逢地推心置腹,因为未来被八卦地风险很低。切中要害,可惜我自己博客中八卦了,有点负罪感。
我对那些站在悬崖边的人,只有仰望的份。担心他们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淹S都是会游泳的。经你这么一说,我感觉好多了。

迪儿图文并茂好游记! "萍水相逢的两个女人,自然而然地推心置腹",我也经常这样,因为以后被八卦的风险很低哈。“我对那些站在悬崖边的人,只有仰望的份”。我是担心他们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淹S都是会游泳的。刚听说一个朋友登山队友一失足摔s 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文字越来越好,准确而优美,迪儿的性格让人容易亲近,出去旅游一路交了那么多朋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是说后两个景点吗?它们不是网红景点,但非常惊艳。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对台湾女性最了解,最有发言权。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我也有几个来自台湾的女性朋友,她们工作中不让须眉,但为人处世温婉善解人意。沈香就是具有这种气质的美女,你的公公婆婆有眼力,为儿子挑到一个好媳妇。

迪儿好!迪儿拍的马蹄湾太美了!很壮观!迪儿跟台湾女子盈好有缘,人与人间的缘分就是这样时常有一见如故无话不谈的时候。台湾的女人大多数都很温柔,有教养,她们待人真诚,说话轻柔。迪儿的片片都好美!谢谢迪儿好游记分享!顺祝迪儿新周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图文并茂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也去过马蹄湾,景色壮观!
第4张,日落余晖下的马蹄湾拍得真好,最后一张全景,壮观!
对盈的描写,让我们女人有了一个榜样!要活出自我,学会享受孤独!谢谢分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再次留言并点赞。两位美女是背面示人,我打一下擦边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美言。美国漂亮独特的景观确实很多,这两年road trip比较多,这方面的感受特别强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听迪儿娓娓道来的旅游偶遇真好. 能够在短暂的时间内心心相惜,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照片也漂亮,点赞!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图文并茂好游记! "萍水相逢的两个女人,自然而然地推心置腹",我也经常这样,因为以后被八卦的风险很低哈。“我对那些站在悬崖边的人,只有仰望的份”。我是担心他们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淹S都是会游泳的。刚听说一个朋友登山队友一失足摔s 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没听说过这个地方,还是第一次看到,很奇特的景观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迪儿拍的马蹄湾太美了!很壮观!迪儿跟台湾女子盈好有缘,人与人间的缘分就是这样时常有一见如故无话不谈的时候。台湾的女人大多数都很温柔,有教养,她们待人真诚,说话轻柔。迪儿的片片都好美!谢谢迪儿好游记分享!顺祝迪儿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1 两位俏佳人,迪儿是其中的一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壮阔的马蹄湾,穿黄衫和背绿背包两位俏佳人,相映成趣,一副非常美的画面!再一次感叹,美国的好地方真多!谢谢迪儿美文分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菲儿。我对那些站在悬崖边的人,只有仰望的份。这次旅行比较特殊,结识了三位有趣的朋友。其它行程并没有这样的机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蹄湾,我的大爱,就是没敢像片片里的这位男士一样这么来一张。迪儿在旅途中总是可以遇上知音,喜欢你的文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留言。自然真的是最伟大的艺术家和建筑师,这样奇特宏伟的地貌,让人惊叹不已。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开心见到好秋。你如果计划参观马蹄湾,时间允许对我话,建议你考虑另外的那一个或两个景点,比较着看,很有意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蹄湾真是奇景,太美了!羡慕独自旅行的盈,我曾经也独往独来,爽,年轻真好啊!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偶遇。这个地方我一直想去还没有成行,谢谢迪儿介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