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盛夏2021,山清水秀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2022-05-15 13:54:35) 下一个

位于西雅图西边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是一片伸向太平洋的巨大的半岛状陆地。公园中巍峨的群山在水的滋养下尽显温柔,而奔腾的流水也因山的阻档而婉转妩媚。我对风水没有研究,但我认为,我们的感官,与生俱来地喜爱阴阳平衡之美,包括让人舒服的山水相依。

听说过一些风水改善阴阳平衡的实例。据说,首都华盛顿著名景点,Washington Monument前面的水潭和喷泉,就是风水师建议加上去,用来平衡纪念碑一剑冲天的凌厉。

网图, Washington Monument

不啰嗦了,希望照片能够展现奥林匹克公园山水相容的和谐之美。

我抓拍的远远的一家三口。

打水漂的小男孩

温带雨林里的绿野仙踪。

彩虹桥下,清泉石上流。

晨雾中湿润的海边。

路过公园里的一个薰衣草农场,农场面积不大,没有那种一眼望去紫色无边的震撼感,用心取景,同样可以照出网红效果的美丽和浪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和加州的山地比起来,华盛顿州的山区,胜在有山有水碧绿苍翠。你们北加州好一些,我们南加州连年干旱,从这个月起,每个星期只能浇一次水了。这么下去,我们这边真的要遍地金黄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向往的旅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说到风水,我也不懂,但愿意跟随,省得惹麻烦。赞同你说的:不少风水的讲究还是符合审美和科学的道理。因此,值得作为参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呀。每次旅行,我都拍好多照片,回来懒得整,越积越多,就更整不过来了。
我逼着自己写游记,也是为了整理照片。写完一个景点,相关的照片就过了一遍,关键是可以删除许多不够好和重复的,特别有利于我的电子相册瘦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片片都好美,谢谢迪儿分享。我也很同意你关于风水的看法,我也不懂和不信,但发现不少风水的讲究还是符合审美和科学的道理,老祖宗的智慧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疫情之后,觉得出境旅行太折腾,改为国内游了。最近在文学城看到许多游记,大家的想法差不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不吝赞美。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如今照相没有成本问题,多拍一些,渐渐能找到一点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真美啊,朋友也是去这里,拍了很多片片放在微信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迪儿图文并茂好游记!照片都拍得好!视觉效果极佳!好喜欢一大片薰衣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显然用心拍的照,构图取景很有意境,值得回味~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谬赞,我不求上进,只会用手机的自动模式。拍得多了,对取景和画面平衡会好一些。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第一张照片!迪儿的手机片片都这么精彩,高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鼓励。我只会用手机的自动模式,摄影技术和你不在一个数量级上。我通常是喜欢的地方多拍几张,之后筛选出效果好的。尝试多了,瞎猫总能碰上几只死耗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迪儿摄影技术一流!
赞成你对风水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