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游意大利,五渔村的母与子

(2019-07-12 22:43:14) 下一个

意大利之行写得拖拖拉拉,不得不虎头蛇尾了。接下来,准备写得随心所欲一点,重点写写那些让我心动的画面和瞬间。

五渔村是意大利的一个网红景点,它由五个建立在海边悬崖上的村落组成,英文名称为Cinque Terra。五渔村的早期居民以农耕渔猎为生,如今,因着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色彩艳丽的房屋,这些村庄已经是著名景点。五渔村的旅游设施发达,村庄之间,有专门的观光火车相连。

五渔村的天很蓝,五渔村的海水清澈又温暖,五渔村的房子建在悬崖上,险峻而且色彩斑斓。可惜,我的手机没能拍出那种震撼的美感。老实说,这个地方没有带给我想象中的惊喜,也许因为,我不太喜欢原住民多半迁出,完全商业化了的五渔村。或许还因为,这种陡峭海岸的地貌特征,和我熟悉的美国西海岸有点异曲同工。总之,要想拍出好的照片,拍照的热情也是不可缺少的。

 

在五渔村依山势而建的高低起伏的石径上,我遇到了一对美丽的母子。妈妈的身材高挑,装束时尚,步态优雅,显得非常欧洲,儿子天真无邪,正处在最最听话可爱的年龄。这一对母子,让挂着绿萝的斑驳墙面,长满青苔的石阶生动起来,自成一幅美丽温馨的水彩画。我想要将这些美丽的画面珍藏在我的影集里,我故意放慢脚步,让他们超过我,我好留住他们远远近近的背影。

旅行,关乎于景,也关乎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wow,亲爱的亮妈,差点错过了你的留言,谢谢你的喜欢和鼓励。
拍照的时候,即使是拍风景,有人的画面更容易提起我的兴致,构图也更加有感觉。随着人们隐私意识意识的增强,我对拍人物也开始有顾虑。在博客中,我一般选远景或背影。
祝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蘑菇五渔村的游记看到迪儿这一篇。独特的角度别有意境。那一对母子的每一个动作瞬间都特别优雅。迪儿抓拍的好。我在五渔村呆了三天,特别喜欢。争取在暑假时把游记写出来。问好,周末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很难写。大多数地方都被人写过无数次了,很难再写出新意来。迪儿这篇关于母子的描述好喜欢。喜欢装束时髦漂亮的游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Lynn。我去看了,不碍事的,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删掉那条留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溪的鼓励,祝你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非常美的地方!
mxhy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地方。你拍的很好,画面很温馨。赞!(我在你写女儿那篇点赞不知怎么净是问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比平常还忙:)
一直听说五渔村名气很响,先跟着迪儿神游一下!
母子俩的照片抓拍得极好,文字也温馨美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之云' 的评论 : 谢谢之云留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我最喜欢两到五岁的孩子,可爱的像天使,加上美丽的妈妈,照片不完美都不可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留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我比较喜欢留意旅行中的风土人情。
之云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起那次跟两个女儿去五个小渔村的旅行, 只是那会儿天气不好, 一路阴雨天, 但不妨碍母女一起的欢乐。谢谢分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好温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地方,关乎于景,景中有人,平常又不一样!照片都好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母与子的描写和片片都很棒,给人温馨明亮生动美好的感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儿,谢谢迪儿,知道了,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它真的是一个网红景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我也去网红景点留念过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先生是难得的性情中人,让人感到真实又温暖。和你一样,我也是有许多无法弥补的硬伤,现在学着接受和欣赏自己。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你听觉真好,以前的对话再现得栩栩如生,好像刚发生的一样,而这方面我很差,沒法提高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你的做法。去年回去游三峡后写了几篇游记,但总觉得没写出感受。后来另写了一篇我的长江,才情绪完全释放了出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点赞。最近心有点烦,想借着写游记让自己心静一点。

迪儿的游记透明质朴,让人体味到原汁原味的风情。我也特别喜欢欧洲的小城小镇,人文气氛浓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回来了。先好好休息,等着看你的回国感受。

写两份游记的要求有点高了,follow heart写容易些。


五渔村里的母子背影组图,好美!能让人衍生出许多故事来!:-)

我一直认为,游记应该写两份,一份是景点,琐碎生活日记式流水介绍,一份是最心动瞬间的捕捉。两份混在一起写当然好,但要花费很多的心血来组织润色,成本上不太划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留言。这位女士的装束和大部分追求休闲舒适的游客不同,和小巷子配起来特别小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说得对哦。我对声音,尤其是音乐,的确是·非常迟钝。我大学时附庸风雅,选了音乐概论。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能叫出名来的音乐名品也没有几个。别人有空了会听音乐,我从来想不到。
对比之下,我对于色彩和构图应该是更有兴趣和天分。


发现迪儿和五湖兄对视觉的美特别敏感,擅长捕捉。这是我的弱项。我的鼻子和耳朵都比眼睛灵。:)

周围有朋友刚刚在微信圈里晒了五渔村,而我还是读迪儿这篇游记,才更能想象真实的五渔村。游记博文还是很耐读的一类博文,特别是迪儿和五湖兄这样谦逊质朴真实之人,读之让人贴近,信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冬妹妹周末好。空巢了才开始旅行,欧洲最先去的是意大利,因此没法给你有用的建议。


还没有去过欧洲呢,想着下半年去,都说先要去法国英国,迪儿有什么建议?回头再来细读,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先生。我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居然得到你的共鸣,看来写游记也不必居于形式,跟着感觉更重要。

同感,游记像鸡筋,一直写难免几篇一个模样,别人烦,自己也烦,不写完又觉得始终有个事,截取一个断面会有趣多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溪留言。我这些手机照对你来说太小儿科了,欢迎批评指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认同。“流水帐”里面可以记录自己的一些个人隐私感受,对别人没什么用,对自己却是很珍贵的。不记录下来,以后就完全忘记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游记透明质朴,让人体味到原汁原味的风情。我也特别喜欢欧洲的小城小镇,人文气氛浓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你听觉真好,以前的对话再现得栩栩如生,好像刚发生的一样,而这方面我很差,沒法提高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你的做法。去年回去游三峡后写了几篇游记,但总觉得没写出感受。后来另写了一篇我的长江,才情绪完全释放了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法国是最值得去的欧洲国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五渔村里的母子背影组图,好美!能让人衍生出许多故事来!:-)

我一直认为,游记应该写两份,一份是景点,琐碎生活日记式流水介绍,一份是最心动瞬间的捕捉。两份混在一起写当然好,但要花费很多的心血来组织润色,成本上不太划算。:-)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这位女士衣服有趣!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迪儿和五湖兄对视觉的美特别敏感,擅长捕捉。这是我的弱项。我的鼻子和耳朵都比眼睛灵。:)

周围有朋友刚刚在微信圈里晒了五渔村,而我还是读迪儿这篇游记,才更能想象真实的五渔村。游记博文还是很耐读的一类博文,特别是迪儿和五湖兄这样谦逊质朴真实之人,读之让人贴近,信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去过欧洲呢,想着下半年去,都说先要去法国英国,迪儿有什么建议?回头再来细读,周末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游记像鸡筋,一直写难免几篇一个模样,别人烦,自己也烦,不写完又觉得始终有个事,截取一个断面会有趣多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再来详细读,迪儿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