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人浇

(2019-07-10 09:29:11) 下一个

没人浇

小时候,朦胧中情窦尚未开时候的我,觉得妹妹的一个同学特别美,那真是高白富美! 这个妹妹的同学,就是那个解放海南岛渡琼州海峡受伤的荣军的三女儿,文静稳重温柔靓丽,小学五年级时的她就有一米六五的个儿头,睫毛遮掩着大圆而炯炯有神的黑葡萄似的眼、深眼窝儿衬托着修长的鼻子、长际腰身的两只大辫子儿映衬着白皙的脸蛋儿、…………。

那时候刚从《新名词词典》看到了普赛克,我觉得她就是普赛克。

也是这个季节的某一天,我正在家里翻那本看了无数遍也看不完的《新名词词典》,妹妹在看我刚从小伙伴那里借到的小人书。这个高白富美同学和其她三个女同学就不请自来了。

这次她们是从后门进院的。刚迈进后院,我就听其中的同学A疾呼一句:这是啥花儿?

妹妹眼睛和心思都还在小人书里:美人儿蕉。

同学A:没人儿浇?这不是刚浇的水呀!

妹妹仍是心不在焉:美人蕉。

同学B:人家是说叫‘没人娇’,意思是不用人惯着它。

娇惯、娇宠这两个意思相近的动词在我们那里,两个字叫“惯着”,一个字叫“娇”。按我妹妹发出来的声音,同学B理解的也没错儿。

声音中带些不耐烦的我妹妹:美叶儿蕉。

同学C:哦,是叫“每夜浇”。至于每宿都要浇水?

我妹妹更不耐烦了:知不道。

自她们一进门,当然我的眼睛耳朵都在关注着那高白富美。

这时候高白富美用那元宝型的小嘴,柔声地说:是叫美人蕉吧?美好的美、人类的人、香蕉的蕉。

不愧是娇美人,自识美人蕉!

当然了,光是美人,没吃过没见过甚至没听过香蕉,也就无法想象出来这叫美人蕉了。

其实,我真的是希望它叫美人娇,就像叫勿忘我、仙客来什么的。

一直到现在,一看到亭亭玉立的美人蕉丛,我就禁不住想起来妹妹同学们的对话,想起来哪位梳着大辫子的高白富美。

要不,那天给妹妹打电话时婉转地问问她:哪位高白富美现在是不是仍旧美丽、仍旧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妹妹光临!
上次回家,遇见过高白富美的大姐。
我们那里是礼仪之乡,因她父母已经过世,当然所以要先问她近况,她大哥近况,她二弟近况,然后才是她二妹(我小学同学)近况,然后才轮到她三妹高白富美的近况。
可是刚说到她二弟,她的话我就截都截不住了,“发了财、忘了本、娶了四个老婆、生了五个孩子、…………”。
我只好赶紧溜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爱酸锅太谦虚了。哪里是 “朦胧中情窦尚未开”,明明是已经开了。
我也觉得应该叫“美人娇”。我以后就这么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