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纽新地区发现一种奇怪的树,上面长着奇怪的果,这到底是什么?

(2016-11-11 10:18:28) 下一个

自前几年,在每年晚秋初冬之时,就在路边光秃秃的树上,发现一种绿色的“果实”,起初只是开车从远处看一下。觉得那果实好大,不像是带着外皮的核桃。

那又是什么?我甚至想象那是一种受了病毒霉菌等感染的东西。可是什么感染能够产生这种植物的绿?

好几年了,我都有好奇,可是一直没有近距离观察过。

前几天,陪儿子去踢足球,在操场不远处,我似乎发现了这种树。远处看去,地上满是落下来的“果实”,绿绿的。树上已经没有了叶子,但是还有几个果子挂在枝上。

赶紧走了过去一看,这不就是核桃吗?

且慢,这其实不是核桃,有踩碎了的,好像这个绿壳也太厚了吧?而里面的“核桃”小小的,还怎么是像桃子的“核儿”形状一样啊!

好吧,我就把它当作一种新的树种吧。记得在西班牙有一种栗子树,上面长得栗子就不能吃。

一点小小的疑问还是留下了:为什么这棵树上长得这种“果实”比我往年从远处望见的那种要小很多?

今天去晨练,准备做有氧运动快步走50分钟,走着走着,突发奇想,何不去往年看到那种怪果实的那条路边近前看看那种“果实”?

当身上已经见汗的时候,到了那里,首先看到的是一大丛蘑菇。

这应该是前天下雨后长出来的,看来5~15摄氏度就可以长蘑菇,只可惜不敢吃。

马上就看到了那种落下来的绿果实。

终于实现了多年来的愿望!

这次看到的,要比前几天在操场附近看到的大很多,比我用我的胖手握成的拳头还大很多。

我还见到了很多已经烂了的,感觉这东西怎么有些像菠萝啊!

这到底是什么树种,什么果实?哪一位是专家,请授业解惑啊!这里是美东地区,这种树是落叶的,有些像国内的核桃树。

这里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桑橙,osage orange,不可食。
芍药花开 回复 悄悄话 Osage Orange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1%91%E6%A9%9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