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我能穿越回过去.....

(2024-01-30 09:01:15) 下一个

昨天观看了经典美国科幻片“黑洞频率(Frequency)”,讲述男主的父亲是一个消防员,三十年前因为救火意外去世,从小没有爸爸的男主抑郁地长大,在36岁时偶尔通过无线电连线到出事前的父亲,通过提醒,挽救了父亲的生命改变整个家庭过去和现在命运的故事,父子之间跨时空的对话和感情看哭了包括我在内成千上万的观众。

如果我能穿越回过去,我最想做的不是买房发财,而是让我弟弟读书,不要当工人,改变家族的悲剧。

我唯一的弟弟从小聪明但身体不好并且不爱读书,初中毕业后上了技校,后来做了船厂的电焊工。十三年前在我为他办理移民即将成功时(已经到了体检这一步),他却因为一个工厂事故突然去世,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一个刚刚涂了油漆的船舱(密闭空间),里面空气中散播着很多油漆分子,如果按照安全规范应该等油漆干了后再下去作业,工厂工头(小组长)这时却让我弟弟下去焊接,弟弟他从小老实听话,在家爸爸说什么就是什么,在单位领导说干啥就干啥,结果他一个人下去后,焊枪一点着就i当场爆炸,年仅33岁的弟弟瞬间就没了。

人生三大悲剧:少年丧父、中年丧夫,老年丧子在一个家庭里同时发生。当时侄女才8岁,从此没有了父亲,性格一下由活泼变内向谨慎,虽然13岁以后有5年在加拿大跟着我长大(直到18岁),但即使我们夫妻对她再好也取代不了她爸爸,总还是有寄人篱下的感觉。弟媳妇一夜之间头发掉了一大半,至今没恢复。我爸爸家族本来有长寿基因,奶奶活到106岁,一向强壮的爸爸却因为弟弟的事抑郁成疾,最后得了胆管癌,73岁就走了,成为家族兄弟姐妹中第一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去世的人。100多岁的奶奶本来一向身体很好,虽然爸爸和弟弟的事都没告诉她老人家,但在爸爸走后,她似乎有感应,经常哀伤啼哭,两年后也筋疲力竭而亡。

如果弟弟他当时能读个高中,后来哪怕是上个大专或中专,在那个年代找个环境好的工作肯定没问题的,如果没有进工厂,也许就不会有后来的一系列悲剧发生。所以如果我能穿越回过去,一定耳提面命地提醒爸爸让弟弟接着读书,或在他出事那天,让他不要去上班,或不要下船舱。

但是人生没有如果,所以看完电影我哭成了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情真意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