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相请不如偶遇

(2024-01-29 04:57:17) 下一个

四年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交往交流方式,原来定期见面的朋友,改网聊,即使住同一个城市,因为各自生活轨道不同,再没交集,又各自忙碌,也可能好几年也见不上一面。上周六就在Costco偶遇一个5年多没见面的老朋友,虽平时通过电话也有些联系,但一个住城市的东南角,一个住西北角,几乎是这个城市交通的最远距离,今天却在地处两家中间的Costco采购时相遇,奇妙的缘分。

其实住一个城市见不上面无论国内外都已经成为常态,这次23年底回国,同学纷纷要请我吃饭,说感谢我回来以后大家才有机会相聚,平时都各忙各的,他们也有四年没见面了,上次见面还是因为我上次回国(19年)同学聚会,是我给了他们一个相聚的理由,所以要谢我。

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渐行渐远,每个人都成为一座真实世界里的孤岛,朋友见面都成为奢望,这不是我们努力奋斗的初衷,我们是否应该偶尔慢下来,欣赏一下四周的风景,联络一下老朋友,重新连接自己的内心和周围的世界,总之一句话我们是来享受文明和进步的,而不要被现代文明的快节奏和随之而来的内卷所裹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