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我摔了一跤

(2024-01-25 08:29:05) 下一个

昨天接儿子时,在下一个全被冰雪覆盖的台阶时滑倒了,啪的一下重重地仰面摔在地上,还好因为手里拿着两个包,所以摔的时候没有撑地,手腕没事。但感觉屁股真的摔成了两半,好疼。隐隐地担心腰会不会有事,手里拿的笔记本电脑会不会摔坏,还好到目前为止都没事。

这件事提醒了我,任何时候都不要得意忘形,一定要小心谨慎,隔壁安省有两个中年男子在铲雪时滑倒后送医院不治身亡(有可能是摔跤引起了心脏病)。所以千万不能大意,万一摔倒,首先重点保护头部,再就是在身体无大碍的情况下手尽量不要撑地,如果撑地手腕100%地受伤。

谈到摔跤,前几天看到一则惊悚的新闻,美国一个公司的CEO和董事长,在公司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中,坐着铁笼准备从空中降到舞台时(这是一种比较流行的舞台开场,重要人物从天而降的寓意), 挂铁笼的铁链突然断裂,导致铁笼倾倒,两个人从铁笼掉到硬硬的舞台活活摔死,而且是在所有员工的面前,人生高光的庆祝活动变成了人间惨剧。

人生无常,且行且珍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幸运!
想起大学时滑了一下,一屁股摔在地上,手上拎的两个热水瓶高高举起,安然无恙。室友笑我舍命不舍财。哈哈。
下次当心,保住脑瓜,尽量不用手扶地!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没事!你那个故事太吓人啦!
多保重!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是的,这确实是本能,而手腕关节也太脆弱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我也在冰雪上摔了一跤,一屁股坐在地上震得头都痛,还好无大碍,证明老骨头尚硬。但是从此后万分小心!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在黑冰上摔一跤,手撑地,本能啊,不幸手腕骨折,哭死。现在看到路面有雪都不敢走。以前也摔过,都没事,现在是年纪大了,都不敢和国内家人说。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黑冰上摔了一跤,幸运的是没受重伤,只是左边胳膊上下有点疼。以后得加倍小心了。我在国内也摔过跤,下雨,小商店门口的瓷砖,跟冰一样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不要紧,年纪大了这样摔一下恐怕就凶多吉少了,是要好好小心。
从天而降得有保护绳才行,跟杂技一样,这样掉下来太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