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与孩子一起做感恩和冥想

(2023-04-11 19:50:24) 下一个

我老早就发现一个gap,大多数家长都在花时间花精力提高孩子的成绩或挣钱的技能,但好像没有人研究如何使孩子更幸福,从这个目的入手,我最近学了一些心理学,掌握了一些工具(也许是浅显的),想运用在儿子身上,想改变一下他,让他更阳光,更自信,更善于交流。

第一个是感恩,我设定了一个project,每天跟孩子一起写五件感恩或高兴的事情(他写五件,我写五件)。我是这么跟他说的,我参加一个better parenting program, need 孩子的帮助to do a project。这个poject 就是要一起写感恩的事情。在我再三恳请下,孩子同意了,于是我们娘俩从2月28日起就每天拿一个小本本,记录自己这一天感恩或高兴的事情,我写在左边,他写在本子的右边。虽然像记流水帐一样,但我终于知道了他每天都干了啥,在关注啥,他也跟我交流得多了一些。原计划是实行21天就行了(源于21天改变人的习惯),没想到一个多月了,我们还在记着流水账。

第二个是冥想,我自己试行了一段时间后,今天跟儿子说,我们better parenting 的老师要求跟孩子一起有新的project,让我们两每天一起进行2分钟的冥想吧,这个没想到孩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虽然在选择冥想背景音乐上有分歧(我想选择舒缓的音乐,他选择大自然的声音),但我无所谓,最后听了他的建议,设好定时器后,我们两分别盘坐在床的两边,开始冥想,中途我偷看了几次他,他好像也偷看过定时器。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怎么冥想,只是在开始前告诉他,focus on 在呼吸上,想高兴的事情(正念冥想)。两分钟一下就过去了,孩子看起来很高兴和轻松,这算是个好的开始吧。

我会坚持把这两个poject做下去,过一段时间再看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