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先天 vs 后天

(2021-03-07 13:10:45) 下一个

我儿子 2 岁的时候,像个木头,不仅不会说话,而且走也走不稳。我们讲什么事情,他也听不懂。

我一个黑人租客的小孩,也是2岁,比我儿子小一些。居然能说会道,跑步爬楼,健步如飞。而且还懂钱,向要他妈妈要钱买糖。

我想,我儿子怎么差距这么大呢?我当年如何如何,,,不管怎么说,当年几百万人口大城市高考状元呢,儿子怎么这么呆呢。这个黑人,恐怕小数点都不会吧,她的2岁儿子竟然如此聪明伶俐。到底是先天没有用,还是我本来就是个隐藏着的笨蛋?

。。。

13年过去了,我儿子不知不觉好像复制着我的中学成绩,各项竞赛势如破竹。那个租客还是我的租客,尽管换了几个地方,她的儿子也复制着他的父母,小数点还没有学会。。。十几年过去了,我的财富翻了近百倍,他们家却更穷了。

我又纳闷了,到底是先天开始发力了? 还是后天在悄悄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