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断的断舍离

(2024-10-22 23:57:51) 下一个

3年的断舍离,发现最难断掉的物件就是半新不旧的东西。

前一段时间买了几件新衣服,还买了一顶北脸的新帽子,暑假从国内回来后,就一直在减肥,努力了两个月,基本可以满意了。穿上新衣服人就特别有精神。

帽子,好像一直是我断舍离的盲区呢。这个周末我必须要整理一下的。

衣物和鞋子,我自己完全可以做到不喜欢了就处理掉。但是领导的就比较难。领导爱买鞋子,袜子,旅行箱和背包。我有7双鞋,领导有13双以上。我说买鞋可以,买一双要扔掉至少一双。而我的7双鞋也是还可以再精简掉至少两双的,一年里有五双鞋周转,完全可以应付4季变化的了。领导喜欢的跑步鞋就有7双之多。

还不能做到空无一物的至高境界,会认真的努力思考如何更接近。

衣物还是可以再精简的,只是新的比较难。已经没有几件贵的衣物了。我现在就想穿那些舒服的新款衣服,能上班能旅游搭配的衣物,才是最时尚的最需要的。现在柜子里基本很空了。每年夏季淘汰下来的棉T,就当睡衣,再把以前当睡衣的棉T处理掉就可以了。来年春季购买1-2件新款就好。

还有很多的运动系列,有些是新的,周末会整理一下。这样我的衣柜又可以清爽一些,会更多出一些空间。

希望家里完全可以做到随时搬家的状态。最大的家具就是一个书柜和一个写字台。餐桌是可以拆卸的,也是3年前新买的。现在使用的床也是可以拆卸的。无论何时搬家,都可以我们两个人就完成的。不是说一定要搬家,是想家里的状态就是这种简单的样子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ai' 的评论 : 其实就是把购买和储存做了一个解放的调整,状态变成了穿新款的,解放劳动力,用喜欢的,享受空间的简单生活。现在出门旅游基本都是没有托运行李的。介于习惯和上瘾之间?商家就是让人买买买,你不买他买,把你家变成商家的仓库才罢休。
Yazai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精简是会上瘾的。不过精简比有一堆不用的物件在家里要好。少买是保持精简的诀窍。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许再买了!特别是鞋子,一双一双的穿最好了,商家总是会退出新款的,鞋子和衣服还是穿的新的好看。而且鞋子不穿的时候更容易老化。我也有一些不舍得又不穿的,看着还很好的衣物,2年前下狠心处理掉了几十件羽绒羽绒服,羽绒背心等,还有那些磨了出小球的毛衣绒衣等,今年啊好开心剩下的这些都是最喜欢的,也有一两件的购买空间。出大于进保持的很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我家有几次,我扔出去的东西,不知何时怎么又回来了呢?我扔我老公往回捡。经历这个阶段后,我现在就选在扔垃圾的头一天扔东西,没有后悔的时间,事实证明,扔掉和卖掉的那些东西,从来没后悔的,现在状态也没有感觉家里缺东西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哈哈,被你的话笑了好久,其实我准备了4张照片,想了想就只留了一张。非常适合扫地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挺难的。 我最近又买了三双鞋, 两件毛衣。 鞋子没办法。 最近发现自己喜欢的品牌有新的样式。 于是每种颜色买一双。 你家好干净, 好佩服。 那件屋子不需要可以“舍”了。 :)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断舍离,难。下定决心,这次把不用的东西都处理了,整理时发现,还都那么好,又不停的往回收......。最后真正舍掉的,还是没有留下的多,之后,又买买买买,又是一堆一堆的。哈哈。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笑点很低,看到你给文章配的照片,一尘不染的地板,垂吊的窗帘,啥也没有的空间,这断舍离太彻底了,·····大笑不止。把家“断舍离”到,随时可以搬家的状态,这是整理的最高境界。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问好燕京。真的很多人以为我要搬家了。我说没有啊,就是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快两年没电视了,从没觉得缺什么,一人一个IPad,所有新闻都知道。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恭喜你,行动起来以后就进展顺利了。家里现在搞卫生很方便。新的东西,只要价格低,非常容易卖掉的。我家最近也是控制了很多购物欲望,也卖掉了一些新品。其实家里的东西,包括衣物等,越少越容易获得新款与时尚。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哈哈,哪里能做到随时搬家啊。而且断舍离也有平台期,反弹期呢。所以现在我就得经常怀揣梦想:我会有机会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房子,我会不久就搬家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随时可以搬家的状态!向喜鹊学习!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好干净,地板一尘不染。
我受你的影响,断舍离,卖掉好多不用的东西,本来没想到去卖,想不到新的物品,价格放低,很容易卖掉,还在继续整理,接下来,不再随便买东西了,一定是需要的再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断舍离太难,最好的办法就是搬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