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伦敦爱丁堡综合图片篇 (下)

(2023-07-30 20:33:01) 下一个

    从预订机票开始,真的很犹豫,开始是担心疫情,到后来出发前,有些担心长途旅行的疲惫了。越老胆子越小啊,总之各种担心,不再有疫情前的说走就走的痛快了。这次伦敦爱丁堡之行,在英国可以用信用卡坐公交车的。出门在外啊都不如一个当地的老太太。挫败感绝对的会让人有些焦躁不安。每个国家的机场管理也是不一样的,对待不同护照的一对夫妻,真的是麻烦到家了,总是一个可以享受便利的人,陪着另外一个遭点罪。日本护照可以在网上check in,但是我不行啊,老8只能陪我在机场安检外面空等了几个小时,这样的等待还是挺疲惫的。旅游自有旅游的乐趣,但有时不仅仅是增长见识那么简单,遇到挫折可能是下一个退缩的理由。

最喜欢的在希斯罗机场里的卡达尔的贵宾室                                                

最喜欢的机场购物

最喜欢出门带着枕头,多好的酒店都需要一个放心的枕头。

  刚刚熟悉了伦敦,刚刚知道了一点点爱丁堡,我们又要启程回日本了。无论飞行多远,终究都是旅途上的过客。我们的家就像一条松紧带,是我们一生的魂牵梦绕,我们把一路的开心放在家里,把一生的疲惫奔波洒向风中。

  伦敦飞回的那天,也是英王加冕的前一日,气氛更热烈了,早早的又和老8出去转悠。还是喜欢白金汉宫附近的商店与街道,反正也看不到国王了,那就看看那些古老的建筑,优雅的绅士,帅气的威武,有着灿烂笑容的警察,看粉丝在街道一侧搭起帐篷,有意思呀。回酒店的途中下了冰雹,紧紧巴巴的赶上checkout的时间。希斯罗机场是提前4个小时安检的,持有签证的人,不能在网上提前领取登机牌,只能到柜台前办理,免签的人就没问题。这个要求打乱了我们的时间,白白的浪费了好几个小时。从舒服的酒店出来,到蹲机场是何等的落差。

  喜欢伦敦,也喜欢爱丁堡,下一次应该去爱尔兰了,我想,英国的乡村也会更美好的。有了签证很方便,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依然没有变小,却变贵了。谈钱不好,算了;攒钱不花挺好的,安心;咋又说钱?

舒适的酒店房间很大。

  从成田机场到家都很顺利。去和回是不同的机场,无法预定停车场。伦敦和爱丁堡这样的城市,一个字最适合:走!走过很多不知名的小街巷,走过各种各样的石头路,吃街边店铺的披萨,也去高级时尚的商店观光,我现在喜欢看,特别是在商场里看,真好,终于不用把衣服搬回家了,看别人穿和看商店里摆放的模特一样的美好。

 1. 看好的MaxMara的太阳裙,但是喜欢纯色的(终于穿够了横格竖条的),没买。也喜欢那个帽子,回到日本这两样都没见过,但不后悔。(图片总是横着的,拜托大家歪头看)

  2. 巴巴丽的编织。不是要买,只是觉得这个编织可能我二姐很容易就能弄出一件,就想着二姐的手艺好值钱了呢。

3. 走街串巷

  有些许的遗憾,放在心里吧,也许我的人生根本就不存在完美。诸多的坎坷,却也挡不住我可以看到希望的日子,也不能让我忘记机遇带给我的努力与动力。小的时候看《跟我学》,英国是我认为纯正英语的发源地;喜欢绅士风度与修养,也是我最最崇尚的礼仪与尊敬共存的国度。几十年后感谢我自己,逆境顺境,依然可以看到美好,整装待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Car' 的评论 : 握爪oldCar!是的,人类的生存环境总是有太多的变数,而且现在每个国家对签证的态度,也真是麻烦。我也是想,就在上班工作的这几年,不想去需要签证的国家了,对于签证的限制,会让机票和出行时间都没了保证,还有酒店和一些旅游地的旺季淡季的选择,现有的10年英国签证,在机票和时间都适宜的情况下出行。
卡塔尔贵宾室真的是非常好非常好。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喜鹊,贵宾室的食物看着很不错!

旅游一定要及时啊,感觉地球的环境气候一年不如一年,机票越来越贵。如果有想去的地方一定要早去:)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酒仙儿夏安!日本这几天热晕乎了!希望你们那里是凉爽一点点的。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哒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BeijingGirl!需要签证的国家或者地区,如果是需要原远途飞行的,就缓缓再说吧。这次的英国签证,是10年的,需要很多银子呢。如果是电子签就没所谓的。但是现在机票价格不稳定啊,还是等等再说比较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helen!夏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問好喜鵲。 日本到英國需要簽證啊? 明年美國護照入歐盟國家要簽證連, 還好英國不要。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走路看风景,最接地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