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馁特喜庆连续工作25周年

(2014-08-07 13:39:45) 下一个
 
安馁特喜庆连续工作25周年   2014-8-4
 
上班来就看到厨房里摆着开Party用的小吃,炸薯片,什么的。伊夫兰德也烤了蛋糕带来,放在冰箱里。

克里斯托弗跟我说我没去参加安馁特连续工作25周年喜庆宴会真的有些可惜,那天晚上大家玩得很开心的。我说我也是没办法,那个建房公司就是约了我们上周去的。只要大家都玩的开心,我也就开心了!

办公桌上的文件堆积着,还不算很多,因为我告诉过她们,不用把每个邮件都打印出来,现在我甚至连报价都不打印出来了,反正有电子版的,没必要浪费纸张。菲尔比克看着桌上堆积的文件跟我说,我这里的活儿几乎都是雯根斯芬帮我做的,只是她这个周一还有一天的假期,明天才来。我说知道了,便启开了计算机。

邮箱里一百多条未读邮件,雯根斯芬已经帮我处理过的也有不少,都在收件箱里堆着,没有按用户按机器归类。雯根斯芬也有自己的活儿要做,不可能把我的活儿都打理好的。

这一大堆的事情,一点儿一点儿地打理吧。

还没到早餐休息时间,销售部的人连同内勤人员都来了,进了安馁特的办公室。他们当然是来给安馁特庆祝这25周年连续工作之庆的。

 
在她的办公室,大家聊了一会儿。连原机器服务部的伯格瓦尔特也来了。安馁特的办公室本来就小,现在还装进安娜斯塔,实在是拥挤了。安馁特就把大家带到厨房里去了。她从冰箱里拿出了两瓶香槟酒和一桶鲜橙汁,打开了那些Party用的小吃,炸薯片,什么的。

彼得也跟大家一起来了,站在厨房的最里面。我帮安馁特从公司的食堂借来了十个香槟酒酒杯,也站在厨房里,一边喝着掺了橙汁的香槟酒,一边跟大家聊了一会儿。

 
说到彼得要走了,以后还能不能再见到时,安馁特说,说不定我们还能在H2O桑拿园遇到呢吧。彼得说,那你得来早点儿,每次都是我都要走了你才来的。

提起桑那浴,伯格瓦尔特讲起了他去美国出差时的笑料,说到在美国的饭店里洗桑拿浴的笑话:德国人洗桑拿浴是全裸的,而在美国洗桑拿浴是要穿一点儿遮羞的东西的。伯格瓦尔特说他并没想到这一点,光着身子就进了桑拿间,结果那桑拿间里的男男女女都瞪着他:人家都有遮羞的,只有他是赤裸裸的。他说真是让他尴尬死了!

 
要是在德国,有人穿着点儿什么进桑拿间的话,人们是会用奇怪的眼光瞪着他的。

 
彼得跟我说,霞,你不是也去H2O吗?只是你不去桑拿,只是游泳。我说我们家里就有桑拿间的,虽然不如H2O的桑拿园里那么多花样,实用就行了。

 
彼得说一说到桑拿,怎么就觉得这里这么热呢?我们部的厨房就是温度高,可鄙的身后就有一个开着的电风扇,他还是嫌热,就把大家赶出了厨房,站在我们部办公室的门口风凉处接着聊。

 
安馁特找出一张25年前她刚刚学徒毕业时跟那一批毕业的学徒生照的照片,还是登在当时的报纸上的。里面除了安馁特,还有马挺珂龙,和其他几位我们不认识的。我们看着照片这能从报纸的记载上读到有珂龙的名字,看照片我们是认不出那个是他,那个是安馁特的。珂龙指给我们看我们才知道照片上的都是谁。珂龙还跟我们说,这照片上的一个女孩,前不久去世了,得了绝症。

接着大家还聊了些其他,就纷纷散了。我刚刚坐下,还没处理几件邮件,电话就响了:是雅雄来的。这一聊又是近一个小时了。雅雄说她在美国虽有房子,儿子女儿也都在美国,但还是觉得在国内住的舒服。她一个人现在住着300平米的两套房子。自己一个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跟儿女们一起生活多少还是有些拘束的。自己一个人,可以安静地搞她的数学推导,编她的微分方程。工作上是没人给她压力了
,就是公司想聘用她,她也不接受了,她还想享受享受清福呢。不过有些老熟人她还是放不下,今天给我打电话就是因为一直支持她的日方投资人市川要来了,还要给她送来几个学生,让雅雄给这些日本人上课,把雅雄脑子里的这些理论接下来,传下去。不然只放在雅雄的脑子里,太可惜了。应该让这些理论转换成可以为人类造福的东西!

雅雄跟我打听我们公司的H机器生产技术转让一事进展如何了。上次雅雄在电话中跟我说,小贝克把这事儿交给多尼去做了,多尼是瑞士总部的技术头儿,可多尼对H机器并不熟,小贝克为什么让他管这事儿呢?如果说是让我们这边的那个戈勾勒博士来管这事,还情有可言,。。。这个多尼,我跟他通过多次Email,也许也见过面吧?记不清楚了。从上次雅雄跟我说了这事儿后,我还一直没跟多尼联系上。打他的电话没人接,只有录音电话,我说了几句,也不知他是否去听他电话里的留言。

跟雅雄说完后,时间已是差几分就12点了。我匆匆打理了几个叫急邮件和SAP系统里的急活儿,就到了午饭时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