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叙事旅游-伦敦 爱丁堡(一)

(2023-05-09 17:53:59) 下一个

  从东京出发到伦敦,首先需要准备衣物。出发前半年就一直关注爱丁堡的天气预报,也做了充足论证:棉线帽衫,羊绒衫,便携羽绒服,搭配一件防雨纸皮衣物。这些衣物足可以应付4月底5月初的寒冷与阴雨。外加一件透气性良好的登山用上衣,每个兜都是有拉锁的,防止掉东西的就更好了。如果是冬季,将防雨纸皮衣服换成一件冲锋衣就可以了。其他换洗衣物其实不必多带,小件的内衣裤,真丝类的手洗一下,一个晚上就可以非常干的。所以两个人的衣物只要用一个小的登机行李箱就足够了。我们还带了泳衣,半袖T恤,事实证明都是多余的,在这个2023的4月末5月初的季节里。泳衣是真的不敢去泳池里冒感染风险,半袖衫就是真的冷啊,穿着羽绒服,里面至少是一件纯棉厚质地的长袖线衣才好。这样准备的随身行李,便于从伦敦去爱丁堡的各类行动。无论是飞机还是火车,都可以省下很多的时间。方便转乘,会提前很多时间到达酒店或者机场。更会减少丢失行李带来的不便。

  此次的伦敦行,特别感谢居住法国的闺蜜。她二月去了爱丁堡,三月去了伦敦,回来后给我整理了非常详细的旅游景点,路线,餐饮等,我在旅途中随时咨询,所以爱丁堡和伦敦就等于闺蜜是我的半个导游了,还是最贴心的导游。特别是爱丁堡的天气,闺蜜的女友是爱丁堡人,给出了非常棒的旅游建议。可以说爱丁堡之行,基本就是按着闺蜜的建议,去了最美的海滩,而且是徒步去的,途中遇到好多好人,好多美丽的笑容,至今温暖渴望再见那个美丽的女孩!

  马航,羽田机场出发,吉隆坡中转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回程是伦敦希斯罗机场,吉隆坡中转,到达成田机场。单程耗费几乎30多个小时,加上时差,足够两个晚上不会躺床上的。所以提前准备了几种卡,可使用机场贵宾室的,特别是吉隆坡机场,贵宾室是可以淋浴和床位休息的,餐饮也是非常的棒!机上我们订的都是水果餐,另外自己带了一些吃的就足够了。这段时间伦敦的天气也是比较凉,咱们亚洲人的身子骨,不比人家西人的强度,还是别嘚瑟吃饱穿暖的好。

  另外一个行李箱,多半是空的,但是放了洗漱用品,国际航班还是需要检查液体的。另外一个简易旅行袋,放了两个枕头,是出发前去买的,为了在飞机上能舒服一点,也是为了在酒店和民宿里,用自己的新枕头放心。这两个枕头包括枕套,在回程飞机上扔掉了。此外就是每人一个双肩包,放各自的随时取用的物品。留出了空间放穿脱的羊绒衫和羽绒服。总之事前准备的精良,旅途中就会非常好的保护自己,不比因为挨冻去买衣服做各种浪费,因为没有托运行李,购买的物品都选择在机场免税店。随后的几篇会介绍伦敦希斯罗机场免税店的收获。长途有中转的旅行,尽可能的不托运行李,丢失行李是很大的麻烦。还要准备一个小的包包,以便在吃早饭的时候,可以把钱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去旅游的国家,都不是我们的居住地,不了解就没有安全感,旅途本来就疲惫,还是不要意外损失才好。还有一个要准备的是:学会认识钱!无论去哪个国家,钱很重要,在钱的面前,人品就没那么重要了啊。纸币好认,硬币,特别是英镑,比如上面写了一个2,哎呀我就是不知道是2个啥涅!结果我就被骗了。心疼钱的同时,是窝囊好吗。在机场我和闺蜜絮叨:机场买东西时,才发现被骗的。登机前去牛津街上看热闹,在一家X度人的小店里买了冰激凌,2根冰激凌,好像是5.98英镑,给了10英镑纸币,外加98的硬币,那家伙找了我一枚这个。闺蜜说这是2分钱!是的,人家当5英镑给我的。这次出门做足了功课,就是忘记了认识钱!

不能因咽废食,努力提高自己呗。也有好多欣慰的事情,路上碰到很多好人,热心的告诉我们如何坐车,指点查找路线,特别是爱丁堡,碰到一对母女,真温暖。那女孩的回眸一笑,至今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问好玄米!好久不见。是吗?我在伦敦买水果,都是在连锁店里买,这样可以刷信用卡,不愁不认识钱了。英国还是很棒的旅游地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来的,太好骗了.
不过,在英国,只有X度人的水果摊的水果好吃,其他的都没味道.
英国到底是由国王的地方,民度水准还是比较高.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宝贝儿呀,回来第二天就上班,然后就昏睡到早上7.45分,哎呀,这么多年第一次这么晚起床,我俩都没吃早饭,这次是睡足了啊,然后就是精力充沛,也不困了,就把旅游的博文写出来了的。剩下的几篇再等老8编辑视频。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写出来第一篇,没有好好休息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