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的目的(午休杂谈)

(2023-02-16 21:49:32) 下一个

  今天不忙,就和一个同事中午出去午餐聊天。

  一个共同的话题是,夫妻两个人都为了家庭付出很多。有了一个家庭,就是两个家族的关系,我们要工作还得考虑对方的感受,和两个家族的关系。她说如果不想就没关系了吧?

  我是有认真思考了一下的,说:“未来的趋势就是更多人接受只恋爱不结婚(不长期同居),双方各自保留自己的家(房子),这样要有矛盾的时候就躲出去。”她说,要结婚再离婚呢?我说:结了离,有财产要争夺,现代女人多自立呀,以后的女人更自立的。她说那就找个年轻点的,比自己小20岁的。我说:“前提是自己在足够老的时候,能找到呀!”她说:“能,一定能,也不求他什么,就是最后的日子帮着拔管子呗。”我:“连管子都不用他拔了,不用救命了,最后送走就好。”

   昨天回家做了司康,是简单的速成的,主要是因为一个朋友给了一小瓶果酱,马上到期了。自己做司康主要是为了不加糖。

然后被我姐批:“你把司康做成了酥皮!澳洲的司康是这样滴!”嗯,你们屯子的正宗!承认错误,和正宗的司康说抱歉!

吃不上正宗的,还要吃自己的冒牌货呀!

 其实今天是正月二十七,是人日子。早上吃了武汉热干面。吃了很多。估计今天的体重会上涨1kg。明天就是一个温暖的周末了,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太厉害了,会做菜还会做点心!我认识的几个大厨,都不会面案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是的,绝对是为人类做贡献!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也喜欢烤一些司康。婚姻无话可说,一旦对婚姻有话说的时候,问题就已经出现了。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目的,爱情的水道渠成,爱情的结晶孩子有身份,为人类延续做贡献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烤了没甜味的司康抹果酱,果酱也是无糖的,里面有蜂蜜。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人日子就是人间的生日吧?我家就是吃长寿面呀。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回家做了司康,是简单的速成的,主要是因为一个朋友给了一小瓶果酱,马上到期了。自己做司康主要是为了不加糖。” -- 问题:是把果酱放在司康里代替糖? 还是烤了没甜味的司康为了抹果酱?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人日子”啥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