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悠悠

澧浦饶芳草,沧浪有钓舟。 谁知放歌客,此意正悠悠。
正文

啊 马甲 惊叹号

(2010-02-21 06:26:16) 下一个
啊 马甲 惊叹号
By 沧浪悠悠

今天本来是很忙的了。但是猛然看到,有个资深网友乔装打扮来炒作马甲,不能不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有限的时间来说几句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曾经沧海宠辱不惊,去留无意。花开花落时,云卷云舒意。一份恬淡,一份书怀。念天地之悠悠,赞岁月之豪情。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不亦乐乎,哈哈哈。。。”

想当年玩马甲,虚中有实,实中有虚,想象也很丰富。后来只因为我那漏雨的茅屋,在唐朝,就被八月怒号的秋风揭走盖顶,翻滚的茅草,竟还被几个有心人拾起收藏了。。。那时候玩马甲,多是几个人用一个马甲,比如说我和周树人共用“鲁迅”的马甲,当时就有很多人猜来猜去。现在你打开鲁迅全集,还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文风,当然差别是微小的,不是有心人难明究理。

猜马甲多用激将法,那时候徐志摩就常用这一招来试探。有一回,我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说:志摩,你的PP下有一个墨写的字。志摩竟然当男女之面宽衣受查,当然他赢了,可他因此输了在场的林徽因。诗人嘛,就是这么样,浪漫起来不计后果。

早年的马甲是可以解密的,现在的要等六十年以后,哈。激将法在我这个人面前不好使,我不是诗人嘛!我们这里有的人,一旦有人用马甲之事激之,就出来声明:我的马甲就只有123456,等,还等,那是因为他们是诗人,而诗人大体是可爱的。

不管你说哪个是我的马甲,我断然不会肯定;即便你说WXC就我一个人在玩,我也断然不会否定。

所以,请稍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