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卷时节

(2019-11-12 20:23:19) 下一个

1. 深秋是白菜最好吃的季节,新鲜甜脆。也是我做春卷吃的日子,春卷对我来说,好吃又简单。春卷馅儿的材料:白菜,胡萝卜,各种蘑菇,葱,少许油和酱油,买些春卷皮,就可以做春卷了。先把胡萝卜插丝,把香菇或者各种蘑菇剁碎,蘑菇碎和胡萝卜丝一起用油酱油炒熟至收汁。白菜焯熟,用破壁机打碎,脱水。最后放入葱花。有时用那种长方形的不粘锅煎,十分的省油。蘸料可以是番茄酱,可以是芝麻酱,可以是饺子的蘸料。也可以用韩国辣酱加点醋。配个汤,就是内容不简单的晚餐啦。

西葫芦馅儿的。

一袋10张,我就一次做10个大大的春卷。

2。早餐简单的生食蔬菜的搭配。基本不需要任何调味料。鸡蛋是腌的咸鸡蛋,盐太少了,蛋清只有淡淡的咸味儿。

3. 早上一边榨蔬果汁,一边处理蔬菜,天冷了,可以用小小的铸铁锅焖菜。锅里少放点油,然后把各种蔬菜放进去,不用锅热不用油热就可以放菜。先放蔬菜,然后放土豆或者胡萝卜,淀粉高的南瓜啊,莲藕啊,都是后放,然后盖盖小火焖,等菜熟了,热气也就把上面的土豆蒸熟了,还不会糊锅。然后稍稍放大火,放点酱油胡椒粉或者日式调料dashi,翻翻收汁就可以吃了。西葫芦和西兰花这类的蔬菜,只要断生就行。

深秋是一个特殊的季节,深秋的蔬菜也是更丰富。五彩缤纷的蔬菜,本身就是一道彩虹般的壮观。别辜负这份热烈,品一品秋色的浓艳,心都是火红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草2017' 的评论 : 多谢小草喜欢。等一下发一个贴子。
小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請問,用的是什麼樣的鑄鐵鍋?我也買來用看看。我不太會做菜,所以經常到你這裡來取經學藝!感謝你的分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握爪厨子!我这个馅儿可大了,用了两根大大的胡萝卜,一棵白菜呢。西葫芦馅儿的用了3根比较大点的小西葫芦呢。而且我能吃4根!真的是大爱春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春卷,一顿可以吃好几根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