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萝卜盒子

(2019-07-29 00:56:57) 下一个

最近家里的菜实在太多了,又在Costco买了很多的胡萝卜,冰箱也很紧张,胃也很紧张。

周末用了5根胡萝卜做了这个盒子。

胡萝卜插丝,用用油炒熟。一棵圆白菜,用水焯熟,然后甩干水分。香菇和杏鲍菇500g,剁碎,

用酱油焯熟。切一点葱花,其他调味料都不用的。吃的时候,可以蘸点用酱油醋辣椒油蒜泥做的

蘸汁。

这样做的蔬菜馅儿,不会变散,也不会出水。要说的是馅儿的口感。无论是怎么样弄出去的水,

都不会损失太多的营养,营养大部分还在。

这次用的是温水和面,好包但是凉了以后会变硬。如果是烫面的,就不会变硬,但是皮会稍稍厚一点。

烙的时候,我想看看到底会用掉多少油,一共烙了22个,大约用20ml的牛油果油。

一定要用小火,保持锅底的干净,没有補粉。这样烙出的饼就柔软没有那么大的油。

看看里面的馅儿,清甜可口,不会是淌水的状态。菜汁不流出来,盒子的皮就不会开口,

不需要那么多的调味料,就能吃出各种蔬菜的各种香,蔬菜在加热的过程中,还是会出些水,

这些水分,就足可以保持蔬菜的软嫩鲜香。

在大伯家拿回来很多的豇豆角,挑出嫩嫩的,腌了酸豆角。本来是想把酸豆角再拿给大伯家的,

周末我家试吃了一顿,哇,实在太好吃了,用香菇炒酸豆角,用来拌面实在太好吃了。

我家的豇豆角现在刚刚要开花,到吃上豆角还得等待一段时间呢。

私房是个最香甜的地方,晒出的都是家里家外的带着香味的温暖,我们围绕自己的家,倾情献出自己的厨艺。

喜欢你们的温暖的点赞与真诚的鼓励,前几天看到论坛管理在流坛的一段话,其中大意是,

网络是大家欢聚的地方,大家不必太计较,太较真。最后一句话是大家宽容相待继续找乐子啊!

开开心心过每一天,认认真真吃每一顿饭,悠闲和幸福中,每一天都是阳光明媚在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我做给你吃。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元宝妈好!给元宝多吃蔬菜吧,我现在做带馅儿的东西,都是尽可能用破壁机把馅儿打碎,然后甩干,真的非常的省事呢。胡萝卜还养眼睛呢!你家元宝又长高了吧?今天好开心呀,元宝妈和大个儿都我的老朋友,好想念你们!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问好大个儿!好久不见呀,夏安!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声好,欢乐的喜鹊。你的贴子都是正能量!我家元宝喜欢吃盒子,我要照着你的方子做!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谢谢分享。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