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的食物

(2018-04-01 20:10:48) 下一个

其实所谓对的食物,就是适合自己。吃,是快乐的选择,心甘情愿的接受。再加上自己有强大的基因,能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且是吃了还可以健康的活着。我们家饮食基本就这样的。周末的时候会做点费事的(其实我家的饮食在别人看来都挺费事的哈)。春天新鲜的蔬菜就那么几样。好在我家附近的农民,经常会弄点野菜拿出来卖。这个可能叫刺老芽吧。周五下班回家就买几袋(日本人的几袋,我几口就吃没了)。用家里的杏鲍菇和这个野菜做馅儿,蒸了包子和馅饼。

包子面是用豆渣杂米粉和高筋粉发面的。晚上把面发上,放到走廊,长时间慢发酵的。

包完包子还剩下很多的馅儿,就用快速发面法又发了面,烙了馅饼。

烙完馅饼,又用剩下的面蒸了花卷。花卷是特别为小野做的。包子也是为了她做的。简简单单的放点葱花油盐就可以了。

一如既往的水果。

新鲜的苹果,就是;连皮带核一起吃,橙子是去黄色的皮就好。

昨天晚上榨好的柠檬汁,加一瓶水,打成果汁。2/3杯的柠檬大约3到4个柠檬吧。

早餐还有豆浆和五谷杂粮干果精力汤,炒了两个菜,拌了一个海带丝。后面那个白盆里是我生的黄豆芽。这样的饮食生活已经非常的习惯。我和我老公都没有打任何防流感疫苗。就是努力的认真的吃,认真的实践。我也没怎么锻炼,就做饭的时候做几个深蹲。我的胳膊都小小的肌肉条。我老公化疗开始到现在,快两年了,他从来没吃过任何的营养药。身体状况也是最好的状态。用一个最简单的常规想法想食物,就一切都变得简单了。就是你的身体需要的是什么呢?是营养,只要你认为你缺的是肉提供的营养,那就吃肉。我认为我身体需要每天清理毒素、垃圾,我需要新鲜的维他命带给我清爽的身体,轻盈的感觉,不便秘,不咳嗽,不感冒,早上可以开开心心的起床,精力充沛的准备一天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即使我选择的是粗茶淡饭,仍是我开心的抉择。能够开心,身体就是愉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是的,如果当地的蔬菜可以有多种的选择是最好的。春天的蔬菜实在太少了。所以尽量选点野菜类的补充一些。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喔~真會變化啊!簡單的食材變成豐富的餐點。我家的三餐也都是選購當令當地的蔬果,新鮮又便宜。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问好大个儿! 谢谢你。

关于苹果核,大家有很多的担心,主要是说里面有微毒。如果介意可以不吃。

我食用18个月了,平均每天3个苹果的量,苹果一定要新鲜的自不必说了。

我以前痛经非常厉害,每次都要吃止痛片。痛经,来自身体不明的炎症。

可能是因为吃了这个含有苹果核的果汁,我的痛经没有了。50肩也好了。

正是因为这个微毒起了消炎的作用吧。曾经试过一段时间不放苹果核的,感觉就没什么效果的。

其实蔬菜水果这些东西,在身体里是不能存留的,4-6小时就会排泄掉。所以说蔬菜水果是健康的食物。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据说苹果核是有毒的,榨汁时最好扔掉, 喜鹊的伙食总是这么丰富,馋人哪。我也很想你们, 愿我们都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生活每一天, 盼望有一天,我们会相聚在某一国。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