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狼那滴泪7

(2016-12-08 16:12:27) 下一个

                                                第四次化疗

   人生真的不容易,每一次化疗前几天,情绪极度失控,那种难过那种心疼我是无法表达的。这一次结束后,还有两次,每一次都是这样做着减法,心里压力是巨大的。2016/11/3是日本的公众假日,我可以一天呆在医院,但是这样lg就不能休息,下午不到3点离开医院。这一次老公的状态比较好,充分的睡眠和良好的验血结果,消除多日 的不安惶恐。老公在医院认识两个病友,一个是法国人,一个是日本女病友。大家一起说话聊天,谈自己的病情,谈家人,谈化疗的痛苦历程,谈他们对未来的迷茫。彼此鼓劲儿,谈吃谈喝对健康的影响。生活的道路有人健康长寿,有人生病离去,但有更多的人是面对病痛,忍受与坚强中生存。我佩服这样的人,这个心理的历程有多痛我懂,家属是比病人更多更深的痛。但是我们无法无动于衷,忍着心痛去做,去等待疗效,坚强的尝试我们能做每一样事情。每一个成功的活过来的人,都是对我们巨大的鼓励。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因为美好,以为有爱才不孤独。老公形容每次化疗后的副作用如同下地狱吧。在群里发了治疗中照片,大姐的外孙子马上留言,不到4岁的孩子真诚感人的说到:你病了吗?我会好好的照顾你的。。。每一个温暖的话语都是巨大的暖流。

   2016/11/11雨下的很大,早上老公疲惫不堪,神情忧郁,一边看着电脑,一边对我说,这次的感觉非常不好,右侧大腿肿胀,下腹有痛感,虽然摸不到肿块,但是疼痛让我们不安,他在网上查到有的人是产生了抗药性,治疗用药就会改变的。我们的早餐是含着泪彼此的鼓励着。现在的心情不是用害怕和恐惧能够形容的。看着老公化疗副作用下的手脚,肿胀的脑袋,有气无力的话语,只有那双眼神,有时饱含泪水眼圈发红,更多的时候是无奈下带着忧伤的坚毅。未来是不可知的,未来又是可知的,我们知道每个人最终的归宿都是另外一个世界,好像有人提前看到的那条路,有的人没有。王光美在患癌后说道:确立了战胜癌魔的信心、决心、恒心,有了三心,癌魔取我的生命就会失去信心看到这句话,多想好好的读懂这句话。艰难的熬过了周六,周日老公对我说他的腿部不那么疼了。我仍然担心不已。也许是老公看出我的不安才这样说的吧,我看他还是时不时的用手摸腿部,更加心慌不已。2016/11/14周一上班,老公仍然是疲惫的样子,好心疼。我也是在坐立不安中熬过一日。还好今天的工作不忙,不然真的会出错吧。朋友给带了大枣和糖蒜,还有家乡的大酱,老公虽然不能多吃,可也是没有食欲的日子里最大的安慰。看着这些家乡的味道,我想家了,何日是归期?

   治疗还得继续,检查还得继续,这是老公这辈子都得继续的事情。还是希望婆婆可以在天保佑自己的儿子吧。我们也会努力的学习,从每一个今天开始学习如何的健康生活,从每一个清晨开始学习如何快乐的面对今天,从每一个夜晚入睡前开始学习安静的休养,从宁静的梦里迎接明天。本来可以三亚的团聚,现在想来是不能成行了,需要等老公的恢复状况而定,三亚的美丽,三亚的温暖的气候,

阳光大海永远都是我们可以找到快乐的地方,老公,不急,我们可以在今后健康的日子里,说去就去的呀,大姐准备好了破壁机,我们不用担心饮食的问题,我们可以远离乌烟瘴气的餐馆,在家里吃我们想吃的东西。。。有家人在就更温暖了。

2016/11/15 是老公去医院检查的日子,我焦虑的在等待着。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手机的位置还在医院呢。我到家了,老公也刚到家,看到他我就安心。晚上给你按摩,感觉你的温暖,听着你的呼吸声入睡,我记得每一个幸福的点点滴滴,每一个关爱的眼神,你都是我永远的最爱。就让我们坚强的度过这个艰难的冬天吧,有一天我们老了,还能读读我写的这些,也是我最奢侈的愿望。

   2016/11/16老公的人事调令出来了,心里难过,不知道老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对工作了几十年的公司有点依依不舍,有点无奈,有点羡慕别人,或者有那么一点心酸?我只能告诉自己,活着最重要,每个人都有离开工作的时候,但是我们不是放弃,我们是努力的准备重返工作,重返健康,我们在积极的活着,为着那一天重获的健康,那是何等的对生的期待啊。老公啊,你一定会闯过这一道险关的,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去适应这后半辈子的抗癌之路。我现在的泪水,是感恩生活里有你的陪伴,是知足。老公,你说了你是一匹北方的狼,你是一匹北方的战狼,带着伤痕孤独的嚎叫着战斗着。我何尝不懂这个滋味儿!我知道你是在不安的等待着,等待下一个检查,等待下一个化疗,等待那不知道的未来。。。但是我们同样可以等待一个充满亲情的旅游,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旅游,换一种方式等待吧,让享受和不安共同存在。

    晚上下班回家,快到家的时候,看到老公站在前面等我,温暖。老公做了土豆炖茄子,还有一个汤,总之是健康饮食的味道,你懂的。吃饭的时候,谈起老公的病休,公司的社长也担心老公有想法,让老公安心养病,只要来上班,任何时候都有位置。感谢社长给予的鼓励。治疗中的老公,不但需要承受病痛化疗的折磨,还要承受巨大的心里压力,还要考虑家庭的支出,考虑对我的关心,面对不知道的未来,老公是如此的优秀,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检查锻炼,完全素食,只要天气好,一定坚持出去徒步,每天做很多的家务。。。脱胎换骨的心痛啊。从最初的担心药物的疗效,随着治疗的过半,心情更是忐忑不安。有期待,有紧张,种种吧,让我们安静的等待,焦虑的时候,我会哭一场,可是老公都是忍着吧,几个月来不曾见老公对我大哭过。倒是我随时随地可以抱着他哭一场。

   2016/11/17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必须上班,有点累,就使劲儿的磨蹭,真想休一天,可是我没有那么多带薪假期了,所剩的假期必须要维持到来年的21日,这样可以和老公回国2个星期不会影响工作。简单的化了妆,下楼看到老公已经穿戴好等着送我上班了。哎,我的老公永远都是这个急性子。上午老公在微信上说今天感觉超好,呵呵,暴走了12千多步呢。还告诉我买了白菜,娃娃菜、菠萝。看到老公能如此的调节自己,也真是放心了一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