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狼那滴泪3

(2016-10-06 20:51:08) 下一个
  • 第一次化疗后第11天血液检查结果

   2016/9/13 化疗后白血球指标最低的一天去医院检查,老公检查自己开车去,一定要我上班,他说自己感觉很好,没问题,天下着蒙蒙秋雨,绵绵软软的下着,出门的时候下的真大啊,老公开车把我送到公司,然后一个人去医院检查血液。中午终于等到消息,白雪球1.2,注射了一针升白针。晚上老公在途中接我,一起徒步回家,老公难掩开心,仔细核对化疗前的各项指标,炎症一项由原来的6.8降到0.06,达到0的时候就是正常值。这开心是用多少痛苦哭泣的不眠夜换来的,我失眠了,清晨4点起床,然后开始准备一天的抗癌食材。

从老公化疗回家的第一天起,一周的时间里,我几乎没有给老公吃过盐,糖和肉类是绝对没有的。从第二周开始,适量加些盐,因为化疗的反应,每天给一点的韩国泡菜稍作口味的调整。然后细心的记录每天的营养含量,口味儿以及对是否能满足身体的需要。第三周开始每天加一个煮蛋白。每天一碗海参汤。今天是第12天,老公没有吐过,没有便秘,没有拉肚,头发还没开始掉,每天保持少吃多餐,五谷杂粮豆干果仁奶浆米糊,水果慕斯,蒸蔬菜。一切以素食为主(因为昨天的化验结果蛋白质低),只有海参和煮蛋白用来补充身体,为第二次化疗做准备。老公坚强的要求自己控制盐,断糖,十分的苛刻,只为找回那健康。我们彼此鼓励,一起开心每一个早上,每一个进步,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晴天,都能让我们如此的幸福。

  化疗刚开始第一次,给了我们太多的期盼,仿佛生与死都是时刻在过招。健康是每时每刻的坚持,睡眠与运动都是不能忽视的。除了化疗是医生能做的,我能做的,就是做出好吃的健康饭菜,老公能做的睡好觉,做好运动,保持开朗的心情,不去抱怨为什么,素食生活是老天给的一次脱胎换骨开始另外一种生活的机会,既然没得选择,不如欣然接受。周末和老公走在稻田间,黄绿相间的稻田,稻香扑鼻而来,是如此宁静美好。少了压力,多了对家的依恋,对亲人的呵护,这些都是我们最深的体会。

     特别感谢一位台湾的老大哥,年过60,听到消息第一时间赶去医院,给与无限安慰与鼓励,那份真诚的关心,让我与老公都是那么感动,老大哥回台湾后,寄给我两本书,一本是陈月卿女士写的全食物抗癌食谱,还有另外一本。我每天抱着这两本书啃读。然后核对本草纲目,结合日本食谱与降低胆固醇食谱,同时参考水果的各种功效。每天用不同水果,谷类等制作精力汤。无论哪一种食材,都是要让身体变成碱性,改变癌细胞赖以生存的环境。特别是化疗期间,良好的饮食富含维他命和微量元素,有助于保护健康的细胞,同时可以抑制癌细胞繁殖。盐分是正常量的1/5,这个最初的控制是十分的苛刻的。老公出院回家的第一周,基本没有盐,第二周开始适当的加量,也有使用酱油,但是身体已经比较习惯了一周的口感,现在对味道是特别的敏感,几乎可以闭着眼睛能辨别蔬菜的种类。但是化疗期间我还是不敢让他吃生的,只有西兰花苗是可以使用生食的。

     早上制作水果精力汤时,削果皮会很费时间,以后会在晚上把水果处理好,放进冰箱。五谷杂粮精力汤也是晚上洗好,放进电饭锅定时,然后把杂果仁分好包,这样会节省早上大量的时间。

    还有五次的战斗,漫长而充满希望和等待,等待一个康复的老公,早上老公说,要继续努力,希望第二次化疗完成后,肿块全部消失 。我们一起努力,老公负责奔赴与癌抗争的战场,我是后勤支援,保证饮食的合理配合好药物,一定一定可以康复,可以痊愈,可以适应上天给我们的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