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日本3.11大地震5周年

(2016-03-06 17:54:45) 下一个

地震,在我来日本之前对我是如此的遥远。

第一次在日本遇到地震是当时住的一个小二楼里,

地震时所有门窗吱吱作响。

后来搬了家,3.11大地震时,根本就不敢去二楼,会把所有的衣服都拿到一楼的门口处,

睡觉也是根本就不敢脱衣服的,每晚都是穿着运动的秋衣秋裤。

紧张的很感到自己很冷很冷,即使把自己烤熟了也冷的感觉。

LD出差,只有我一人在家,平均每5分钟一次余震,余震也都是在5强左右,

坐在地板上,就像坐在推土机上的突突震颤,如果是坐在椅子上会眩晕恶心。

那时的经历,一生的难忘。

以至于现在我听到房子有响声,不看电视报道也会知道是地震了。

家里的电话也是打不通的。手机也是不通的,但是公用电话可以免费接通。

几分钟会断掉,就是不让一个人长期占用电话,这是给求救的人提供的应急电话。

随后是核辐射的泄漏,我们不知道该怎样呼吸,大概就是所谓的世界末日吧。

每一天恶补辐射知识,希望可以生存下来。

然后是动植物的污染,去商场看到福岛产品会离的很远,那时根本就不敢在外面吃饭,

东京产的蔬菜销量剧增。

奇怪的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日本人没有怨言,没有哭泣,有的是秩序和那种忍耐。

电车停电,汽油限量,很多人都是骑自行车2个小时上下班。我们公司几乎没有人休假。

我的好朋友正在怀孕,当时已经接近8个月了。也是每天徒步1个小时上班的。

大家就是这样彼此默默的工作着,一个月后,余震基本消失,每个人都会后怕,

但是,我经历的特殊的时刻,感觉自己的对生命的爱,可以让自己更坚强,更爱家人。

每一年的3月11日,我都会为那些在3.11失去生命的人祈祷。愿活下来的人,更爱惜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其实我同意你的看法!有的时候发展得益于克制和忍耐,有的时候也是一种制约。谢谢Army。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荷仲梦' 的评论 : 夏荷啊,咱俩实在太有意思了啊。你一年以后跟帖,我两年以后回帖。直到8年后的今天,我仍然不敢去福岛。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日本人的克制的忍耐力能稍稍差一些,他们的格局和战略空间可以开拓得更广。

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吧?
夏荷仲梦 回复 悄悄话 时间飞逝,已经6周年了,昨天报纸报道福岛又解除了几个村町的幅射限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