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avern on the Green at Central Park West, 紐約市地標之一

(2016-08-15 18:20:30) 下一个

重看電影「最後的貴族」,為的是看濮存昕,他在這部電影裡演陳寅,是主要角色之一,九十年代初看這部電影時覺得這演員演得好,就記住了濮存昕這個名字了。

「最後的貴族」是根據白先勇先生的小說「謫仙記」改編的,潘虹演李彤,算是盡力了,但白先勇筆下的李彤,豈是可以容易演好的?拍出來的電影,跟白先勇先生的原著相去太遠,所以我覺得電影並不是很成功,還是小說好。小說裏那種懷古念舊,那種深沉又有點空洞的悲哀,電影是很難拍出來的。

「謫仙記」裡李彤的閨蜜之一張嘉行嫁了個醫生,婚禮就在他Central Park West的公寓裏舉行,席間李彤把陳寅拉了出來,要他陪她去Tavern on the Green的酒吧間喝酒,她說她才不要喝張嘉行為大家預備了的香檳酒呢。這是我第一次知道Tavern on the Green at Central Park West這家餐廳,那是八十年代初。

兩個星期前我和朋友聊起小説和電影,忽然福至心靈,問她有沒有試過這餐廳,她說小時候跟爸媽吃過幾次,好幾十年了,都不太記得了,我說,我們去吃個晚餐,怎麼樣?她答應了,我也就有了這第一次的Tavern on the Green的體驗了。

開張於1934年,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歷經盛衰起落,歷經破產重組,Tavern on the Green見證了紐約八十多年的人與事,是紐約市地標之一。據說在2007年,是獨立經營餐廳裏最高營業額僅次於Las Vegas的The Venetion’s Tao Restaurant 的餐廳。

去之前我們在網上讀了一些review, 似乎並不是很好,但我和朋友那晚一致認為食物取材健康新鮮,味道不錯,份量也很充足,服務品質也相當好,沒有令人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