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上法国奶酪

(2016-04-20 04:24:50) 下一个


      法国是著名的奶酪大国,大约有一千多种之多,可以说每个地区都有它自己特色的奶酪,软的,硬的,生奶的,熟奶的,纯奶的,或加配料的。。。可以说应有尽有。法国人在吃完正餐后通常会吃点面包配几块奶酪,最后再以甜点结束,这才算完整的一餐。法国人对奶酪的青睐从超市中那琳琅满目的长长的柜台上就看出来了。


      刚来法国的时候,还真没有勇气去尝试,在我以前的印象里,奶酪应该是味道很浓,或很臭的那种感觉,而且自己对奶制品也不是还热衷,所以基本没有想要品尝的欲望。后来忘了是什么时候吃了用奶酪烤制的餐前点心,浓郁的奶香味的奶酪在嘴里融化,让我这个不爱奶制品的人突然爱上了它。后来逛超市的时候也开始留意起奶酪来。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些味道比较温和的有些咸咸味道的,软的硬的都爱,软的那种就着长棍面包吃最棒了,硬的做中午三明治的时候放上一片,味道也非常好,有一阵子真的吃的蛮频繁的,后来发现自己的腰围在悄悄地变粗,所以忍痛限制了吃它的次数。。。


      奶酪的种类很多,这里给大家介绍法国人最喜爱的奶酪前十名。第十名和第二名的奶酪味道比其他的要浓烈一些,我很少吃,剩下其他八种我都蛮喜欢的。


第十名:Le Roquefort

第九名:Le Reblochon

第八名:L'emmental

第七名:Le Cantal

第六名:Le saint-nectaire

第五名:L'emmental rape

第四名:Le comte

第三名:Le Brebis basque

第二名:Le chevre

第一名:Camember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