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2015年暑期回国的波折之旅

(2016-04-22 11:08:30) 下一个

     记得还是去年年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计算7月份回国的日子了。当时我们已经大约六年 没有回国了,现在孩子大了些,总算是有勇气回国看看久违的家人,多变的城市和那些流口水的美食。在订机票的事情上,老公要订直飞的,因为他怕麻烦,不怕花钱,而我却想订转机的,我怕花钱,不怕麻烦。后来在网上比较了一下,如果我订从巴黎出发在德国柏林转机回国的机票,每个人可以比直飞的便宜近二百欧元,四个人下来,也算是不小的数目,可以买不少礼物呢。所以硬是说服了老公,且不知这波折之旅也就此开始了。


      回中国的路程算来比较顺利,柏林离巴黎很近,飞机也按时起飞,没有什么麻烦。到家后,弟弟偶然看到我们的回程机票,发现在柏林转机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太短了,关键国内班机很少有准时的,所以一个小时挺危险。听他一说,我顿时着急起来,这是第一次订联程的机票,没有什么经验,在那个网站订的时候,当时也看到了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一想如果时间不够用,网站也不会提供这个转机的选择啊。现在一想如果误机可怎么办呢?后来只好给航空公司打电话,航空公司的人也说误机可能性太大,所以帮我们改签在西安转机的联程机票,在西安有四个多小时的时间,足够用了。这样我的心总算也踏实了。          


      谁知,这就叫天有不测风云。走的那天晚上,我们按时顺利登上飞机,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说是什么航空飞行管制之类的,终于等到飞机慢慢移动了,却是在跑道上转啊转,转了不知道多少圈,外面开始雷雨交加,飞机就又只能停下来等待雷雨的结束。最后雨终于停了,飞机又重新上了跑道,然后又开始在跑道上转圈圈,当我们以为飞机要起飞了,忽然又听到机长的声音,说飞机需要回去加油,没有油了。记得当时真的如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要找人打一架。飞机终于起飞了,只不过是在4个小时之后,到达西安的咸阳机场已是凌晨一点了,而我们要乘的回巴黎的飞机已经飞走了,就这样最终我们还是错过了转机。


      于是我们四个人推着行李,走在空无一人的咸阳机场,那时的感觉真的是走投无路,欲哭无泪......幸好孩子们一路都很听话,没有哭闹,我还算有些安慰。之后问了几次机场的保安,终于在另一个航站楼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海南航空柜台,还真有人在,于是我迅速上前说明了情况,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可以给我再出下一趟航班的机票,但问题是去巴黎的飞机不是每天都有,是在两天后,所以我们必须在咸阳住上两天才能启程回巴黎。


      当时记得老公的脸色非常难看,一句话也没有说。那个工作人员指点我们匆忙的搭上那辆马上就要启动的大巴,和其他几个同样误机的乘客被拉到咸阳市的一家酒店,经过这七八个小时的周折,精疲力竭的我们终于才算是安顿了下来。幸好酒店和三餐我们没有花钱,算是延误航班的费用。酒店的条件还可以,只是我们这两天都呆在房间里没有趁机出去逛逛,咸阳真的是一个大火炉,一大早就已经非常热了,下午就更不要提,40多度,实在不能忍受烈日当空。而且我还要这两天利用酒店那只有到大厅才能接收到的wifi跟单位联系我延迟上班的问题,还要联系已经订好的出租要推迟两天去机场接我们。。。走的那天我们不知提前的多少个小时就来到机场,万一再误机呢,照我们的运气谁都说不准。幸好没有雷雨天气,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后起飞了,不过对我们来说两个小时已经不算是什么问题了。我们四人最后终于回到了巴黎,才发现这三个礼拜的假期不仅没有让我放轻松,倒是疲惫了不少,记得同事还跟我说怎么度完假倒减肥了。


       在国内的那三个礼拜,天气非常热,连晚上都会汗流浃背,有些不适应了,跟巴黎的气候真的没法比较。同亲朋好友也出去吃了不少顿餐馆,各种新式菜式,可不知为什么却没有回国前信誓旦旦要吃这吃那的胃口,很多菜感觉味道没有以前想象的那么好吃,还不如家里父母的家常菜更让我下饭。      

        
       这次旅程唯一值得我留恋的是在西安咸阳,发现咸阳人真的是非常热情,不管是在机场里询问的保安小弟,还是在市里细心解答有礼貌的出租车司机师傅,以及离开时帮我提行李,过安检的机场大哥,让我一想到他们心里就暖暖的,让我在这个焦虑不堪的路途中找到不少安慰。应该说这次咸阳没有白来,发现这么一个这么干净好客的城市,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去好好逛逛(不过我要选择一个不太热的季节哦)。


       顺便说一下,老公后来恶狠狠地教训我说,这是最后一次买转机,否则我再也不跟你回去了。我心想,你以为我想这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ty 回复 悄悄话 only China still gave you free hotel and meal. In US, you paid yourself. Airline will not pay a penny if the delay is due to weather.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一家四口看来还是将来不要转机了!
冈萨雷斯夫人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互相安慰一下:-)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我2015夏天回国的波折和你有一拼,我只是带儿子回去。
和你一样,贪图便宜在网上定了转机的机票,结果回去那天,法兰克福的北京的飞机超满,我和儿子居然座位分开,都被挤在中间,没有人愿意换座位,最惨的是孩子,夹在两个成人中间,睡觉时都倒向他。回去2天后朋友定了去张家界的旅游,还没休息过来接着去旅游。
儿子第三个星期病倒了,烧了5天,好在回来之前终于退烧了,三个星期瘦了4公斤。我第二周时被蚊子咬,从不过敏的我浑身发痒,全身红疹,症状持续到回来一个月,没办法去看医生,激素治疗下用了几个月才恢复,至今还身上还有隐隐的瘢痕。
再不想夏天回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