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歌声中怀旧

(2016-04-26 11:27:04) 下一个

     圣诞前的时候老公问我想要什么圣诞礼物,我说就想要一个小广播放在厨房里,做饭的时候听听歌,不会那么无聊。其实在做饭的时候听歌非常容易,手机上有广播的功能,平板电脑上也能听歌听广播,只是每次做饭的时候都想不起来,想起来了又懒的去拿ipad,想想如果有一个小广播会更方便些吧。

     圣诞那天拆礼物的时候,没有想到老公费心思在网上找到了不一样的礼物,其实应该算是一种有底座的平板电脑吧,设计简单时尚,可以随时上网上youtube,而且他又提前下载了一个广播软件,更令我意外的是用这个软件竟然搜出国内的广播频道,随便加了几个,当听到那种亲切久违的中文广播的声音,那种感觉让我有些泪眼朦胧。。。只能说这是我最最满意的一个圣诞礼物。

    从那天起,每天晚上做饭的时候都会按时打开它,自此也选定了一个叫亚洲音乐台的频道。在这里听到了王杰的回家,邝美云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邰正宵的相思如麻,陈慧娴的千千阕歌......那么多那么多在学校时曾追过的歌曲和明星,有些歌曲虽然已经忘了是谁唱的了,可是仍然会记得些歌词并随着轻唱。

    在音乐中,我感觉又回到了以前的时光,那个激情和青涩的年代,也找到了很久没有的那种心止如水的感觉。自己来到法国后就再也没有听中文歌了,听的都法语或英语歌曲,这些歌曲我也非常喜欢,但是和这些中文歌一比,却不能相提并论了。因为这些中文歌曲有着我太多成长的记忆,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情。。。在那个学习压力很大的中学时代,根本没有什么业余活动,只有在短暂的休息时间学唱那些港台的流行歌曲,偷偷的追着四大天王。现在,自己已经成了妈妈,那些追过的偶像也已经青春不再,感叹时间都悄悄去哪儿的时候,只有那些伴随我年轻时代的歌曲依旧如此动人心弦,让我感慨万千。


    如果想让时间走慢一些,那就再重温那些年轻时代的老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冈萨雷斯夫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啦。
老公在amazon上买的,Aura Swizz 3G mediacenter.放厨房不占地方,听歌挺方便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赞一个!能提供礼物的详情吗?也想买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