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中国女留学生在巴黎受歧视袭击

(2016-04-15 12:28:24)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一条收到很多关注的微博,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巴黎地铁站无辜受到袭击。我可以不用看她所发的肇事者的照片就能猜到一定是阿拉伯人和黑人青年混混所为。对于我来说,巴黎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人人向往的充满时尚,名牌,香水的浪漫都市了,她成为世界各个种族的聚集地。在这里,除了从东欧罗马尼亚过来的那些成群结队的青年男女在地铁里或是各个景点偷游客钱包,拿着一个小本子问你Do you speak English? 然后让你捐钱给他们以外,比例最多的就是北非的阿拉伯人和非洲黑人了。越来越多的法国人离开了这座令他们骄傲的首都,去其他安静的城市生活,或者干脆离开法国。所以在巴黎的街头,当你发现有很多阿拉伯人和黑人就不足为奇了。

    从几十年前来到这里帮助法国战争的那一批阿尔及利亚阿拉伯人开始,他们的后裔就愈来愈多的繁衍在这片土地上。加上以其他方式如偷渡,结婚,家庭团聚来到这里的非洲人,伊斯兰的比例越来越大。这些人大多数都居住在法国政府提供的政府房里,我们叫他cite。最有名的是巴黎近郊的93省,那里基本上是这些人的天下,毒品,枪支,抢劫,杀人。这里连警察都会拒绝来这里巡逻,所以有cite 的地方房价自然就会很低,大多数人都会躲开。在巴黎也会时常看到这样的人成群结队的扰乱治安。我在巴黎一个大车站里上班,经常会遇见这样的人,抢劫偷东西,他们会以打扰其他人为乐。

    他们是生在法国,长在法国的,拿着法国护照,自称是法国人,但他们的骨子里留着依然是阿拉伯人的血液。他们生活在这片养他的土地上,拿着政府纳税人的补助费,却恨着这个国家。他们不会因为生活在这里而想会对这个国家做什么贡献。阿拉伯人的性格是非常争强好胜的,也很自大,他们不会融入你们文化,也不会轻易改变他们的想法。就像和他们结婚,你必须要皈依伊斯兰教的,被他们同化。就这样他们慢慢同化这个国家这个城市,他们会因为学校里增加有猪肉的午餐而大规模声讨市政府,说是对他们的不尊重;他们会争取修建更多的清真寺来传播伊斯兰教和阿拉伯文;他们会对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以种族歧视的名义闹到不可开交。他们认为所有人为他们服务是理所当然的,就像德国大度接受那么多难民,而那些难民会举着牌子到处示威说他们还要工作。对于这些阿拉伯难民,又有多少真正的叙利亚难民,又有多少人肉炸弹不知何时会在欧洲各地爆炸?也许巴黎和比利时的恐袭并没有给欧洲敲响警钟。

   可能有的人会说我的观点偏激,不管什么人都有好有坏,不用这样一棍子打死。我也希望这样,想改变我的想法,可每次都让我失望。从刚来到法国东部的那个城市开始,法国人对我很友好,却是那些阿拉伯小孩对我比着手势,一边喊着chinese,chinois(中国佬),我气愤,但却没有办法回应;后来来到巴黎,法国人依旧对我很友好,仍然是那些阿拉伯人黑人会比划着嘲笑我的法语口音,轻蔑地叫着chinese,chinois,不过现在我会毫不犹豫的竖起中指,冲他们大喊,肮脏的阿拉伯人,去死吧。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名已经故去的保加利亚女盲人预言家预言说在未来的几年,现在的欧洲将不复存在,伊斯兰教将占领整个欧洲。我不知道她的预言是不是真的会实现,不过看现在的欧洲,有可能会变成现实。我爱法国,我爱巴黎,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如果有一天真的是这样,我将为她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与博主同感,我在法国这么多年遇到的唯一一次所谓的歧视,竟是来自一对摩洛哥丈夫和韩国老婆,开始还好,主动找我说话,后因听说我不住在巴黎变脸了,十分荒唐,懒得搭理他们,倒是法国人普遍友善热情有教养。
纳闷那些从小生长在法国的小阿拉伯,政府提供社会住宅、生活补贴、免费教育,他们的字典里好像没有感恩,只有仇恨。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个阿尔及利亚后代,没有作者说的毛病,非常融入。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巴黎恐袭后,电视台轮番播报一个公益广告主题是:鄙弃歧视。这正是法国人大革命后博爱平等思想的精髓。只是现在面对崇尚杀戮血腥之人,这种精神又可以走多远。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叹息。恶币驱逐良币。所谓世界变平了,敢情就变成这样吗?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搬走的法国人,徳国人搬去哪了呢?现在哪里沒有msl呢?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林子大了, 什么鸟都有。 在美国的大都市 纽约, 洛杉矶, 也如此。 同胞们要 注意安全。
HCC 回复 悄悄话 >>>一邊喊著chinese,chinese(中國佬)

"Chinese" is not a derogatory term, though. If they would've said something like "Chink," or "Chinaman," then that's a different story. But simply calling someone Chinese is not necessarily an insult (at least not to me). Just saying.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从二战至今,人类社会仅有70年的相对和平,而为争夺生存空间的战争不会停止,只会愈演愈烈。
蜡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伊斯兰教己经蚕食整个欧洲了,一个德国朋友告诉我,徳国已不是德国人的徳国了,随着伊斯兰国人的侵入,德国人纷纷搬离逃走,他当时悲哀的眼神令人心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