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懂点老爷车,不算美国的大老爷们儿

(2019-12-23 13:57:50) 下一个

 

2019-12-21

与美国大老爷们在一起除了聊体育,能聊各种车子,尤其乡下人聊古董车或自己改装车,绝对能拉近彼此距离。美国是坐在汽车上的国家,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虽说汽车销量最近中国赶超美国,但美国人对各种汽车的热情与了解,举世无双。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土豪,热衷当今几款最新最炫的超跑,而美国佬却津津乐道各种古董汽车antique cars,又叫老爷车,全民热衷。前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杰莱诺,收焦几十辆古董车,退休后另外开播《杰莱诺的车库》Jay Leno’s Garage电视节目,介绍各种古董车,收视者众多,我也是其中一员。

现在满大街的轿车就那么几款,外型大同小异,几乎分不清由哪家巨无霸车厂出品,相当无趣。几十年前美国乃至世界上有几百家汽车公司,生产五花八门的各型汽车,丰富多彩。古董老爷车,外型款式比现在生产的车有趣的多。美国各地有不少老爷车博物馆,也有老爷车展示会,让同好的车主们凑一起交流互动。迈阿密有许多旅游胜地,我却留意到一家老爷车博物馆,专门展示私人收藏1906年到1956年款的Packard牌轿车。我从未听过这款汽车,还是决定去专访。动员女儿一起去,其他女士们宁愿在停车场看手机打瞌睡坐等,容忍我进去绕一圈。

美国的路上常有各类老爷车,与众不同而引人注目。虽然有上千万美元的珍贵古堇年,但更多古董车几万美元一辆,并不比一辆新车贵多少。平民百姓也有机会拥有一辆充满历史故事和个性十足的古董车。我也很喜欢古董车,原装古董车买不起,也许以后弄辆仿造车开开。外貌协会的我,主要关注车子内外型。虽然自己没有一辆老爷车,却热衷了解,曾经花不少时间建立过一个网站,展示一些喜欢的古董车图片与信息。我心中最帅的是1961年款的捷豹Jaguar E-type S1敞篷车,当然这是公认,就是太贵了。比较大众的车中,1981年的不锈刚车身DMC DeLorean,也很帅。嗯,我最中意的古董车造型,其实不算"古董"的风格。

20世纪上半叶,12缸的Packard品牌是美国大型豪华轿车的代表,权贵富商的最爱。有时也是总统座驾。这些是更具"古董"风格的古董车。下面这些是在迈阿密古董车博物馆拍的照片。

这辆闪亮华丽有许多花哨装饰的红色轿车,会是什么人的呢?当然是电影名星。

 

这辆全身雍容华贵的淡金色敞蓬轿车,车主明显是位富有的公司老板。

 

这辆做工精良的敞篷轿车插国旗,当然有原因,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它曾经是威尔逊总统的座驾。

 

这辆1909年的白车,仍保持不少马车的样子。看看车后的行李箱,够原始的。

这辆蓝色警车,和这辆红色消防车,各有特色。

其它车、车架子和各种相关物品也很有看头,连我女儿都看得兴致勃勃,留连忘返。外面停车场上等的不耐烦的女士们想扔刀子的话,我这下有挡箭牌。

 

这座博物馆虽然只有一个早已经停产品牌Packard的古董车,我觉得绝对值得10美刀门票。以后有机会重新建个网站收集古董车,几百美刀一辆收集些微缩版模型也不错。若能自己变成满头白发老古董时,终于弄辆古董车,出街兜风,那多完美啊。帅老!

最后,顺带放上我觉得最帅的两款古董车。

恩佐.法拉利当年赞美为有史以来最帅的轿车:1961Jaguar E-type S1 roadster

 

《回到未来》电影里的"未来"轿车:1981DMC DeLorean

 

(最后两图网络下载,其它图文原创,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望远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有些老爷车里的零件换了,不是原件,可能古董价值低点,但开起来更好。主要看买来做什么用些。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I owned an old Fiat convertible. it was nice to drive in the summer evenings but the poor quality, shady engineering, and bad reliability made me get rid of it. No wonder people call Fiat as Fix It in Afternoon or Tomorrow.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张冠李戴了十分抱歉,三头灯车的生产商是 Tucker。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喜欢 Packard 三头灯的车,好看又实用,可惜叫好不叫座。

年轻的时候老想买一辆70年代初的野马开开,现在不想了,因为现代车型的安全功能改进太多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子!我也喜欢看老车展。谢谢分享!
望远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几个月前刚出过他的纪录片《Framing John DeLorean》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John DeLoren 是位很有意思的人,他的车在当时很前卫,他的故事可以拍成好莱坞大片。曾经在一个自发组织的car show (在一大的停车场里)里见过一辆DMC. 车主还有其它几辆classic 车。看见我这位女士对他的车感兴趣,让我坐进他的DM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