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欧腌三文鱼 ---Gravlax

(2016-01-19 13:26:07) 下一个

每次在Costco买的三文鱼一次总是吃不完,剩下的就拿来做这个腌三文鱼。

做好后可以在冰箱冷藏一周,慢慢吃

这是做好的成品:

可以下酒,也可以在聚餐时做开胃菜。

做越南春卷也行

以下是做法,非常简单,一天之后就可以吃了

这是我做三文鱼刺身剩下的鱼腹和鱼尾部分

腌料是用等量的盐和糖,莳萝(Dill)。我自己额外加了一些柠檬皮丝和橙皮丝,也可以加一些烈酒,不过这次我没放酒

在保鲜膜上铺一层莳萝,撒上腌料。然后取一块涂抹过腌料的三文鱼放在莳萝上,以此重复直至最后一块

在最上层的莳萝上再撒腌料。这样每一块鱼肉都被腌料和莳萝包裹着

下一步用保鲜膜包紧,最好多裹几层,放进容器(腌制过程会出很多水)内在冰箱冷藏24小时。

我在18小时后取出的,看这些析出的水

打开包装可以看到鱼肉颜色变深了,也发硬了

把鱼肉冲洗干净。然后蘸干水分切片

鱼尾的方向放在左边然后顶刀切

切得越薄越好。这种腌过的鱼肉切起来如同切黄油一般,很容易,呵呵

完成!想尝试不同口味的朋友可以在腌料中放一点烈酒,或者是烟熏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是的。跟腌制时间也有关系
三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tseags' 的评论 : 腌制以后鱼肉的蛋白质已经变性了,也算是熟的,不是靠加热的方法做熟的。我的理解
gttseag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一定试做,想问这样还是算生的吧,没有像可生吃的三文鱼是经过超低温冷冻过的,
细菌等可杀掉吗?
su7595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头自家试试,多谢分享经验!!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咸淡与否取决于放盐量的多少吧。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太咸啊?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刚好买了一大块三文,吃不了正要冻起来呢,也学学!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Delicious!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
登录后才可评论.